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上海大师赛1-4落后连扳4局晋级 丁俊晖绝地反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9日04:50

  本报讯 昨晚,2010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迎来一场焦点德比战役,丁俊晖迎战前亚洲冠军金龙。结果丁俊晖在1:4落后的绝境下连扳4局,以5:4击败对手晋级16强。

  本场比赛第一局丁俊晖凭借单杆38分以76比25先胜,但此后三局丁俊晖状态低迷,金龙分别以63比9、73比25、66比26连胜三局,3比1领先丁俊晖。

  中场休息后的第五局,丁俊晖还没有找到太好的突破口,开局仅取1分,就只能眼睁睁看着金龙取下单杆62分,几乎一杆致命。台面还剩5颗红球,丁俊晖已不容有失,但是多次拉锯之后丁俊晖不幸出现母球摔袋失误,被罚4分之后又给了金龙无法拒绝的机会,最终金龙78比1拿下这一局,总比分4比1领先拿到赛点。

  面对对方的赛点,不容有失的丁俊晖在第六局稍许找到了状态,凭借单杆53分的表现,在收官阶段丁俊晖取得61比7领先,此时台面还剩下3颗红球,丁俊晖已经完成了超分。尽管金龙随后两次迫使丁俊晖出现失误,但经历惊魂考验的丁俊晖最终还是以63比35拿下了这一局。虽然在总比分方面,丁俊晖仍然是以2:4落后。但在气势上,丁俊晖已经开始爆发。果然,接下来的比赛丁俊晖找到了久违的手感,先后打出单杆53分和93分,分别以63比35和119比14赢下第六局和第七局,连扳两局之后将总比分追成了3:4。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一上来就打出单杆45分,在他渐入佳境的时候,金龙的压力无疑开始显现。金龙一次犯规之后给了丁俊晖致胜良机,小丁73比0零封金龙的同时也将总比分追成了4比4。

  决胜局一开始丁俊晖气势如虹,不过却被金龙先得到30分,此后丁俊晖分两次得到89分,最后是一杆单杆67分终结了整场比赛,金龙似乎已经不想再受“煎熬”,主动提出了认输,这样丁俊晖就以5-4击败金龙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将对阵柯普。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