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新人表现抢眼 冯仁亮让人忘记毛剑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9:40

  冯仁亮在国家队仅有的几次亮相,就技惊四座,他的闪光也让慧眼识珠的申花投资人朱骏以及申花教练组感到高兴,在他们看来,冯仁亮的脱颖而出只是一个好的开始,申花队中还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冯仁亮。

  “上海热线”前两天发起的一项“在国家队和申花队均有出色的表现,冯仁亮是否让您忘记了毛剑卿、郜林?”的调查,截至昨晚9时,有超过1755人参与了投票,结果,只有超过两成的网友将选票投给了怀念毛剑卿和郜林。

  这个投票共有4个选项。其中,33.45%的投票选择了“的确,看他踢球很享受”,32.22%的投票投给了“期待,小冯未来难限量”,选择“怀念,小毛郜林难忘记”的网友只有22.44%,剩余的11.89%的票数投给了 “差距,仍难比小毛郜林”。

  球迷们的“喜新厌旧”说明了冯仁亮的成功。想当初,冯仁亮只是一名在乙级联赛混迹过的小球员,没有国字号经历,但申花青训负责人经过长时间地跟踪后,将冯仁亮等有潜力的年轻队员选入申花。

  而今,冯仁亮和宋博轩已经成为申花队的绝对主力,冯仁亮为此入选了国家队,还传出过被欧洲球队相中的消息,宋博轩也成为了国奥队的一员。而原本就是国奥队主力的吴曦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后也进入了申花队的主力阵容。另一名年轻的“老将”王大雷经过在申花的不俗表现也重新入选了国奥队,只不过近期因为伤病而错过了新一期的国奥队集训。

  除了一队有新鲜血液不断产生外,申花去年底与马德里竞技签约合作的一大重点,就是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今年3月,经过挑选产生的两位幸运儿顾斌和徐天沅前往马德里,在马竞俱乐部青年队接受了3个月的培训,虽然受训时间不长,但两位小将都感觉受益匪浅,不满19岁的顾斌目前没有联赛经历,但在国青队是主力队员。

  今年5月,马德里竞技队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不久前,他们又击败国际米兰捧得欧洲超级杯。马竞的成功,很大的原因就是青训体系的成功。在旗帜性人物托雷斯离开后,马竞青训营依然新人辈出。

  申花与马竞的合作长达四年,今年底,依然会有小球员被送去马德里接受短期培训,在那种环境下耳闻目染,球员获得的提高不仅仅是球技,更是信心的增长。2012年伦敦奥运会,申花帮或许是中国国奥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