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美苏男篮38年前大战 离奇重赛让队员愤怒

贝洛夫上篮绝杀
1/9

贝洛夫上篮绝杀

2010年09月09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在1972年的奥运会男子篮球决赛赛场上,美国队与前苏联队在决赛相遇。自从奥运会设立篮球比赛以来,美国队已经以不败的战绩蝉联了7届冠军。在这届男篮的决赛中,前苏联再次对于美国的王者地位发起了冲击。整场比赛双方比分一直胶着,直到距离比赛结束还剩6秒时,前苏联以49-48领先美国一分,这时美国队道格-格林斯抢断成功,随后造成对手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这个时候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秒钟,随着道格-格林命中两记罚球,美国队以50-49反超一分。苏联队在底线发球,场上时间也很快只剩下1秒,此时裁判发现记录台前有状况,苏联教练向记录台不知在说什么。

  随后记录台向裁判表示苏联教练Vladimir Kondrashkin先前已经叫了暂停,可是裁判因为现场太吵没有听到暂停铃声,这时国际篮球联合会秘书长琼斯博士也走到技术台前,表示那次暂停是合理的。苏联队得到了这次暂停,但是暂停结束之后,他们的远投没有命中,终场哨声也响起,美国队开始庆祝胜利。很快美国人就发现,苏联队又再次获得了机会。当时场上的球员麦克-米伦说:“又是琼斯博士,他过来说,还是要重赛最后三秒。因为他认为,刚才时钟没有回复到三秒钟的位置。也就是说,刚才的比赛不到三秒就结束了。这样,苏联队就又有了一次机会,他们的第三次机会。”这次得到第三次机会的苏联男篮终于把握住了这最后的三秒,他们从后场发长传球到前场,亚历山大-贝洛夫在篮下接到篮球立即出手,命中两分。比分URS 51:50 USA,这回比赛结束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