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反恐队东莞秘训备战亚运 他们都是许三多

泥浆中打滚
1/11

泥浆中打滚

2010年09月09日10:56 来源:搜狐体育

  “起来,还能不能起来?蔡杨,起来!”这个年轻战士已经多次被人打倒,但连续攻击的训练并不会因此暂停。如此残酷的场面,发生在一群年轻的战士身上。这并不是电视剧《士兵突击》的拍摄现场,但战士蔡杨却像许三多一样坚忍不拔。在这里,他们都是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反恐战士。

  广东武警东莞训练基地是一处隐匿在大岭山镇的神秘地域,对于熟悉它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地方。因为能从这里走出去的人,就如同这些在夏日里泛着强光的刺刀一样,坚韧万分,意志如钢。2010年7月26日起,来自广东省的150多名反恐特战队员开始参加广东省武警总队为期半年的反恐集训,进行极限体能、精度射击和打击恐怖活动等课目的训练,备战广州亚运会。

  置身特战队员的训练场就如同上了战场,看到的、听到的都冲击着你的视觉、震撼你的心灵:他们的训练可以用“高、险、难、强、真”来概括。高,从几十米的高空从容垂降,穿越楼房之间,奔走在悬梯之上;险,训练场始终硝烟弥漫,弹雨纷飞,险象环生;难,针对目标千变万化,很难对付;强,训练强度大,时间密度大;真,训练对抗性强,十分逼真。参加这次集训的都是些预备队员,在闯过了文化考核、心理测试和体能考核等多道关卡之后,才来到了反恐集训队。这些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战士,等待他们的将是长达半年的封闭反恐集训。充满了凶险的极限训练,终能将他们磨练成一把反恐作战中真正的利刃尖刀。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