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碰上刚求婚成功的“逆转王” 鄂梅希文遗憾出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09日11:3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记者邹浩)对手实力比自己高出一大截,本次比赛夺冠赔率又排名第一,而且刚刚求婚成功。这样的比赛,结局会如何?湖北选手梅希文昨日能拿下两局,其实已足以安慰自己了。

  在顺利从资格赛中突围后,梅希文的正赛首轮与塞尔比的交锋被大多数人不看好。昨日下午的比赛也证实了赛前的猜测。首局,梅希文曾以40:0领先,但“逆转王”名副其实,很快就以一杆46分反超,并赢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与首局如出一辙,梅希文以56:0领先,但塞尔比再次单杆打出50分,给了梅希文不小压力,梅希文果然出现失误,拱手送出一局。

  两局领先后,塞尔比更加放松,而梅希文则有些急躁,结果塞尔比又以92:12的大比分再下一城。第四局,梅希文终于找回耐心,在与对手周旋了20分钟之后,梅希文才打开胜局,以68:47扳回一局。

  中场休息后再战,梅希文虽然再度扳回一局,但无奈自身失误太多,最终以2:5的大比分被对手淘汰出局。

  谈到赢球的原因,表情丰富的塞尔比毫不掩饰刚刚求婚成功的喜悦。“求婚成功的时候,我高兴坏了。我们交往了四年之久,必须要对她负责,要有一个交代。这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动力,心情好了,打球也就放松多了。”

  通过整场比赛来看,梅希文的进攻能力并不差,但是在防守和对局面的控制能力方面,梅希文还是与顶尖高手有一些差距。

  赛后,梅希文总结比赛时表示,自己并没有气馁。“前两局球,我有很多机会,但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而且塞尔比的防守确实比我好很多,我一直处于被动。”梅希文承认比赛压力太大,“3:0落后时,比赛还没结束,肯定不能放弃,当时想的还是打好每一局球。现在打完了心情比较放松,接下来就是回去好好练球,寻找下自己与顶级高手之间的差距。”

  据悉,梅希文将在近两天返回深圳的球房继续练球,临行前他对记者说,“输高手也很正常,就当是一次收获吧。我觉得问题主要还是在防守上,对手击球线路和精确度比较好,白球走位也很到位,这些我都需要加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