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传奇球星威尔金斯:最高分收关 电影谢幕

威尔金斯双手叉腰
1/18

威尔金斯双手叉腰

2010年09月09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绰号“人类电影精华”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曾7次进入NBA最佳阵容;连续9年入选全明星队;两度加冕“扣篮王”;然而在男篮世锦赛的舞台上“人类电影精华”居然只公映了一次,1994年加拿大多伦多世锦赛,当时效力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威尔金斯入选美国“梦二队”。

  【一:球员简历】

  生日:1960年1月12日

  出生地:巴黎(法国)

  身高:6英尺8英寸

  体重:224磅

  位置:大前锋

  毕业院校:乔治亚大学

  选秀:1982年首轮第3顺位

  【二:世锦赛综述】

  1994年加拿大多伦多男篮世锦赛,刚刚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签约的威尔金斯入选美国“梦二队”,当时年满34岁的“人类电影精华”也成为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当时“梦二队”主教练唐-尼尔森之所以将这位老将征召入队也正是看中了他丰厚的大赛经验以及威尔金斯闯荡欧洲时对于欧洲球队的了解。

  世锦赛8场比赛,美国“梦二队”以全胜战绩摘得冠军,这也是美国队自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派出职业球员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第二次以全胜战绩摘金。34岁的威尔金斯出战了全部8场比赛,67投38中、命中率高达56.7%;三分球21投8中、命中率38.1%;罚球22罚17中、命中率77.3%;一共得到101分、26个篮板;场均贡献12.6分、3.3篮板;场均得分位居球队第三位。

  【三:经典战例】

  小组赛,美国队以132:77大胜中国队,本场比赛,威尔金斯得到15分;134:83大胜波多黎各,34岁的威尔金斯得到22分。

  冠军争夺战中,美国队以137:91大胜俄罗斯队,老将威尔金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这对于34岁的“人类电影精华”来说可谓功德圆满,毕竟这将是他最后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

  

(责任编辑:侯坤)

     跳转至: 页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