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足后卫透露梦想加盟鲁能 称缘份到时必能成行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9月09日15:54

  一口浓浓的沈阳话,甚至用的手机号都是沈阳的,足以看出汪强这位长沙金德队长的家乡情结。前几日国足集训热身,记者曾在球队驻地宾馆约汪强做了一次采访,他敞开心扉直言,并不年轻的自己极想加盟山东鲁能。

  汪强,一个只有26岁绝对是当打之年的优秀中后卫球员,目前长沙金德队长的他曾经是一名跳水运动员。汪强最早在大连市西岗区长春路小学念书,上小学5年级的时被区体校的游泳队教练选中,并开始了跳水训练。没多久,时任西岗区体校足球负责人的张斌在选队员时相中了汪强,汪强也从此踏上了自己的足球之路。

  12岁进入大连西岗区体校踢球后,汪强透露那时自己只能当守门员,“一开始想做守门员?”面对记者的提问,汪强乐开了花——“哪里啊,也不是打算做守门员,那时候刚开始踢球,踢得不错的人很多,哪轮着你上场踢啊,一开始根本不可能有我的位置,人家就说‘要不你就守门去吧’。”汪强也只好去做守门员,不过,凭借自己的天分和努力,汪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成为了队中的主力中后卫。后来,汪强来到了大连恒丰,在这里一呆就是五六年。2002年,汪强同自己的十几个队友一起转到沈阳金德预备队,到2003年升入金德一队。此后,汪强还陆续经历了贾秀全时代的国少队、王宝山时代的国青队、目前高洪波当家的国家队,他总能打上主力位置。

  每个球员都会有自己的偶像,接受采访时,汪强透露,自己的偶像不是马特乌斯式的中后卫,而是马拉多纳、小罗式的技术型前场队员。“我的偶像是马拉多纳、小罗,他们对足球的理解令人欣赏,我感觉足球在他们的脚下变成了一种艺术,他们在踢球的同时创造了艺术,真是完美,而且我也是喜欢上前进攻的后场队员。”

  说到足球,谈论比赛,不可避免的聊起了目前的中超联赛,汪强很看好山东鲁能这个赛季夺冠,“这支球队的中前场实力高出其他球队绝对不止一截,个个都是国字号的,海滨、王永珀、韩鹏……”随后,汪强袒露心扉,一席话甚至让记者都有些惊讶——“其实,我很想加盟山东鲁能,而且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甚至已经有了一些实际性接洽,当然是俱乐部之间的一些接触,可是很多事情并不是我所能左右的,里面牵扯的是很复杂,所以最后未能成行。”

  目前,山东鲁能的中后卫位置确实有一点弱。从现实来看,国内的优秀中后场球员不多,鲁能近几个赛季的中后场也是几名外援当家,这也让汪强加盟鲁能的可能无限放大。“冯潇霆步李玮峰后尘去了K联赛,杜威刚加盟绿城时间不久,也不可能马上走……”汪强甚至与记者分析起了国内的优秀中后卫球员。

  随后,汪强甚至笑着跟记者说,这个赛季长沙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自己没能上场——“真是老后悔了!”“前段时间我们金德去你们济南踢比赛,我没有上场,因为累计黄牌停赛,所以我压根就没有去,当时就觉得太可惜了。我其实很想上场比赛,一方面可以在鲁能泰山俱乐部、山东球迷面前表现一下……”

  采访最后,汪强透露,自己在山东鲁能队中有不少好友,“像周海滨等辽宁籍的球员都是很不错的朋友。未来几个赛季吧,如果有缘分,相信会有机会加盟鲁能。”汪强对于自己加盟鲁能很憧憬。(稿件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