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流星:德甲天才27岁退役 女排重炮黯然离开

张静
1/10

张静

2010年09月10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在世界体坛,功成名就的运动员大都分为两种,一种是天生为体育而生的人,一种是天道酬勤的人。不论是哪种,想要获得成功,复出艰苦努力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但也有这样一部分人,他们出道的时候像明星一样让人赞叹,但是很快又因为各种原因最终划空而过,留给体育迷的是一个个难舍的背影。

  张静

  比较资深的女排球迷肯定对这个名字不陌生,这位来自上海队的高大主攻身高达到1.90,是2000年以来女排国家队第一波身高进入190的主攻球员,张静出道于“96-97”全国女排联赛,她的四号位斜线扣球和超手攻击极具男子风格,当时的上海队正处于鼎盛时期,张静190的身高辅以3.24的扣球高度和3.14的拦网高度一时成为国内风头最劲的主攻手。

  悉尼奥运会之后,陈忠和入主国家队,在主攻位置上,老陈最看重的也是这块璞玉,陈忠和亲手把1号球衣给张静,因为1号曾是郎平的号码!但是在国家队陈忠和更希望与张静改变自己的风格,更多的打一些平拉开以契合当时陈氏的快速多变战术。自身特点和国家队风格的格格不入给了张静很大的压力,加上当时将帅之间沟通不是很顺畅,改造到最后,张静甚至连怎么下球都不知道了,无奈被国家队退货。最终张静在当打之年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多年以后,陈忠和还为没能将张静培养成世界级主攻而耿耿于怀。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