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鲁恩怨回顾:国安六球经典 鲁能屡灭恩人折冠

01 95泰山足协杯冠军
1/18

01 95泰山足协杯冠军

2010年09月10日0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中国职业联赛职业化17年以来,充斥着各队大大小小的各种恩怨。京沪情仇、沪连争霸等等。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之处就有恩怨,年复一年为冠军而战,自然江湖少不了腥风血雨。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这亦敌亦友的两队,在17年间激战33次,鲁能以12胜13平8负占据上风。但曾经北京国安6-1狂胜对手的风华绝代,成为横亘在山东人心中永恒的痛。

  1996足协杯 北京国安4-1山东泰山

  人说山东泰山是当年的足协杯“专业户”,但在当时北京国安在夺取联赛冠军几番无果的情况下,也是将目光聚焦此处。1996年足协杯决赛中,京鲁两队狭路相逢,以抽签决定决赛主办地归属。幸运这次站到了北京国安的一边,他们拿到了主场优势。当年的甲A时代,往往主场对于胜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重要,因此舆论一致看好北京国安获胜,一洗95年足协半决赛被对手淘汰之耻。事实证明本场比赛确属北京国安巅峰之作,在拼杀激烈的比赛中,插曲不断,先是泰山后防大将李明红牌离场,其后浪子高峰独中两元加上如今国足主帅高洪波以及邓乐军的入球,4-1北京国安夺得职业化以来首座奖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