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老婆接机刘炜感慨万千 面对质疑男篮队长很豁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0日10:01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没有行李需要提取的易建联比大部队早了一刻钟走出到达口,而回家心切的刘炜则是第一个走出到达口的有行李一族,他的手推车堆满了他在外征战四个月多的大件行李和从国外带回来的给家人的礼物。“就像一个孩子回到母亲的怀抱,回到上海就好像回到家里一样,人在碰到困难的时候,在你最艰难的时候,才会知道谁是对你最好的。在这里我想感谢所有的上海球迷对我的支持。”四个月后第一次回到上海,经历世锦赛批评质疑风波的刘炜可谓是感慨万千。

  从到达口走出来时,头戴鸭舌帽的刘炜一直有点左顾右盼,原来他在寻找前来接机的老婆,在外整整征战了四个多月的时间,刘炜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实在非常有限。“我在上海休息几天后就要回北京跟队进行调整训练,因为十月初国家队还有热身赛,应该说为了亚运会的备战,国家队的工作还是比较紧密的。”刘炜说。

  作为他职业生涯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土耳其世锦赛无疑给刘炜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谈起热身赛和之后小组赛上外界对他的质疑声时,刘炜显得很豁达,“每个人都会碰到不同的问题,但碰到了问题就看你怎么克服和战胜它,其实这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很难,等你真正战胜了困难,你就会觉得这种感觉挺不错的。”

  刘炜说这是一支充满希望的球队,团队精神让中国男篮和过去任何一届都不再一样,“我们球队不管在好与不好的时候都非常团结,比如在比赛前我们会碰到一起说一句话,‘我们是十二个人,我们是十二个兄弟,十二个兄弟一条心’,这种团结可以从比赛中看出来。”刘炜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