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渝津前瞻:阿里汉PK旧主不留情 重庆从未胜天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10日15: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10日报道)本周六(9月11日)晚19点30分,天津泰达将在客场挑战副班长重庆力帆。本场比赛阿里汉将故地重游直面老东家,力帆与泰达,这两支球队就是阿里汉“中超生涯”的全部,如今一个渴望保级,一个想要亚冠资格,这样的碰撞,不论过程怎样,结果都显得重要得多。

  2009赛季,身处保级水深火热之中的重庆力帆,请来了曾经的国足主帅阿里汉,尽管薪水只有区区20万美元,还要加上许多附加条件,但急于重返中国赛场的阿里汉还是接受了。虽然最终老汉没能成功帮助球队实现保级,但在他执教的那段时间里,荷兰人与力帆俱乐部的领导、队员都相处得相当融洽,可以说,力帆从没有打消过再次聘请老汉的念头,而阿里汉也一直将那些在重庆的日子视作一段愉快的时光。本赛季力帆队的主帅从李树斌换成了魏新,这样的更迭对于阿里汉来说,只不过是从自己的好友变成了自己的弟子而已。这是一场注定会充斥着温情与拥抱的比赛,就像本赛季前半程,力帆做客天津的时候一样,阿里汉慈父般的笑容和亲昵举动又会出现在重庆奥体中心。

  然而,正像阿里汉自己所说的,“朋友归朋友,但比赛就是比赛。”在种种重逢与想聚的喜悦背后,隐藏的是无限的杀机和欲望。目前泰达队积30分,暂列积分榜第五位,比第四位的杭州绿城少1分,比第三位的北京国安少两分。本轮国安要与鲁能死磕,第二位的申花要面对第六位的辽宁队,而第四位的绿城的对手则是大连实德。可以说,在第一、第二集团中,泰达队的对阵形势最好,如果他们能在客场击败重庆,很有可能挤进前四名。反观力帆,刚刚在补赛中负于青岛,还遭遇了疑似不公的判罚,一夜之间坐到了“副班长”的位子上,如果本轮不能战胜泰达,重庆的保级大业将再遭沉重打击。

  目标虽然已经很明确了,但实现起来还是需要11个个体组成的团队。刚刚经历“黑色补赛”噩梦的力帆本轮恐怕还将面临人员危机,队长黄希扬累积4张黄牌停赛,中场核心吴鹏很可能被追加停赛,而最近两场比赛顶替主力门将余勇喆出场,且有出色表现的田旭也有可能被青渝战的“余震”波及,面临被停赛的厄运。黄希扬、吴鹏,他们都是阿里汉执教重庆期间最喜爱的队员,尤其是吴鹏,被阿里汉一手栽培成球队的主力前腰,魏新上任之后也依然沿用了这样的策略,但本场比赛他们都无法为重庆效力了。相比之下,泰达队目前在人员架构方面却正处于最好的状态,所有主力队员都摆脱了伤病的困扰,球队中真正有伤的只有等待手术的姜晨、本赛季一直在养伤的马磊磊,以及刚刚从预备队归来的白光,这对于泰达的战术体系来说完全没有任何影响。两队的境况在人员方面已经立见分晓。

  历史战绩方面,中超有史以来,重庆队与天津队共交手9次,成绩是0胜6平3负,也就是说,自从2004年以来,重庆队从没有战胜过天津,上赛季更是两回合被天津狂灌8球。综合种种因素分析,泰达取胜是情理之中,然而他们要想实现自己的亚冠梦,未来9轮联赛需要至少取得17分,背负了这样的压力,不知津门虎能否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