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篮球报:再见 再见 巴图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5:41

  第一个再见是再次见到的意思。在伊斯坦布尔见到巴图姆,已经是我第三次见到他了,但却是第一次采访他。

  去年在波兰举行的欧锦赛,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巴图姆,也是他第一次代表法国队参赛,那时候,球队的老大是托尼·帕克,排在巴图姆前面的还有图里亚夫和迪奥,在成年国家队初出茅庐的他显得并不起眼,虽然法国队在小组赛阶段连战连捷,但很不幸,他们在淘汰赛阶段伊始就遇上了后来夺冠的西班牙队。

  第二次见到巴图姆,是在NBA的赛场上,他跟随开拓者到新泽西打客场。这支球队有罗伊、坎比等球星,巴图姆显得依旧默默无闻,在热身结束后,一位小球迷一边让他签名,一边却在问他的名字,这一场景被我撞见,倒也替巴图姆尴尬不已。

  采访巴图姆的冲动源自于他扣坏篮筐的那一幕,虽然当时我还在安卡拉报道中国队所在C组的赛事,但从电视屏幕里看到这一幕,不禁觉得有趣,我也真正开始注意这个只有22岁的小前锋。

  要知道,在这样紧张的大赛进行中采访某支球队的核心球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采访巴图姆却是出人意料的顺利。在法国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前一天,法国队的新闻官在训练结束后告诉我,他们会有一个记者见面会,并给我写了时间地点。

  于是,在球队酒店边上的冠军餐厅,我对巴图姆的采访得以顺利进行,法国人的表达方式就是跟我们中国人不一样,他大方地谈及了自己成为领袖的话题,也表达了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最好球员的雄心壮志。我能感觉到他的自信,的确,他有这个资本,这届世锦赛也给了他足够成熟的机会。

  巴图姆和他的法国队没能战胜土耳其队,止步16强。站在混合采访区内接受采访,巴图姆倒也没显得有多难过,年轻没有失败,日子还很长,未来属于他。只是本届世锦赛,已经到了和他说再见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