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亚运会棋类馆首次曝光 国象测试赛启动百余民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0日16:56

  华奥星空广州9月10日电(记者 刘襄琳)广州亚运会国象测试赛今日在新广州棋院开赛,比赛期间,一百多名民警来到现场进行亚运会模拟演习。这是亚运棋类场馆的首场测试赛,也是本场馆首次曝光。

  新广州棋院将在广州亚运会期间进行国象、围棋和象棋三项棋的比赛,将在这里产生9块金牌。而因为种种原因,原本预计8月交付使用的场馆延期交付,预计将于9月底交付使用。

  百余民警启动模拟演习

  本站国象联赛选址新广州棋院,主要目的也是测试亚于会场馆,据悉,这将是广州亚运棋类比赛唯一一场正式的大型测试赛,此后象棋和围棋也将举行小规模测试赛,因此今日的国象亚运测试赛引起亚组委高度重视。

  新棋院各个服务口在今天全部启动模拟演习,在棋院门口可以看到大批的警车和警察,在国象比赛大厅的几个出入口也分别有警察把守,需持证进入,无证人员一概不能进入,管理非常严格。据悉,安保模拟演习共投入一百多名警察,而等到亚运会时,警力配备将会比这更多。

  媒体服务、观众服务等模拟演习也于今日开始,广州亚运会期间,棋类比赛场地将投入三百多名志愿者,他们均来自广州本地的高校。

  预计9月底交付使用

  新广州棋院从去年11月开始动工,选址在广州白云山附近,由于在山上动工增加了难度,加上广州今年雨水较多,至今还未交付使用。不过记者看到,新广州棋院整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甚至在一些细节的装饰上也已完成,比如墙壁上的计时钟、通往B区通道中的一片竹林。广州棋院院长、广州亚组委棋类运行场馆秘书长荣坚行表示,新广州棋院预计9月底将交付使用。

  国象比赛场地将增加一层地板

  本届广州亚运会采用电子棋盘实现全球实况直播,因此除要保证网络技术,还要确保电子棋盘布线安全。广州亚组委棋类运行场馆秘书长、广州棋院院长荣坚行表示,广州亚运会,将在本次测试赛布线的上面再增加一层地板,确保万无一失。

  三大区域彰显文化味道

  新广州棋院分为A、B、C三个区域,除了有比赛大厅和比赛观赏区,还有棋文化展示区域。国际象棋比赛将在1000平米的A区大厅进行,而象棋和围棋比赛则在900平米的B区进行。

  容坚行表示,比赛期间还为观众提供了观赏比赛的机会,观众可以在观赏区一览比赛现场情况,可以去比赛演示厅观看大屏幕讲棋,还能参观棋文化馆,了解棋文化。(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