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回国召朱芳雨归队 邓华德过家门而不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7:22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之后,中国男篮于昨天下午回到国内。两天之后,这支在世锦赛上让人惊喜的球队将再次集结,全力备战广州亚运会。不过,阿联由于将参加NBA新赛季的比赛,已经确定无缘亚运会,这对于邓华德而言又将是一次新的考验。

  昨天下午三点,中国男篮乘坐的航班抵达了上海浦东机场。除了刘炜得到允许,将回家休整两天之外,其余的球员都随即转机飞往北京。在等待转机的时间里,中国男篮的球员也成为了浦东机场里最引人注目的一群人,刚刚走出候机大厅的邓华德也马上被长枪短炮包围。

  “这次比赛我们打得很不错。”面对记者的采访,邓华德欣然作答,“我很高兴我们终于回来了,我已经大概有18个小时没有睡觉了,我现在只想睡觉,此外还要好好的大吃一顿。”显然,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不错的表现让邓华德心情大好,所以当有人问他为何不在上海停留时,邓华德也开起了玩笑,表示自己忘记了带家里的钥匙,所以只能过家门而不入了。

  其实,邓华德的确没有时间回家休息。在随队返回北京之后,他先要对世锦赛进行总结,随后就将马上投入亚运会的备战工作。根据安排,中国男篮将在本周日重新集结,而集训的大名单也将进行新的调整。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将有6名球员重新回到国家队阵中,这其中包括朱芳雨、董瀚麟、李晓旭、唐正东、张庆鹏和张博。目前,这六个人已经得到了篮协的通知,他们将在本周日重返国家队。

  在这6名球员重新回到国家队同时,男篮阵容中目前将有三个人离开。易建联将前往美国备战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郭艾伦将赴国青队报到,备战后面亚青赛的比赛,金立鹏将返回浙江队。

  易建联因为将要备战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将肯定无缘本届广州亚运会。这将让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受到很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唐正东、董瀚麟和李晓旭的回归也将让男篮的内线实力得到很好的补充。而王治郅也已经明确表示将出战亚运会。

  唐正东在男篮集训开始的热身赛中表现非常抢眼,曾经在对阵阿根廷的热身赛中砍下了20分11个篮板,主教练邓华德对他也一直非常器重,但由于此前在训练中膝盖意外受伤,唐正东最终无缘世锦赛12人大名单。而董瀚麟和李晓旭则是因为世锦赛人数有限,邓华德考虑到阵容配备的问题在最后一刻才将他们淘汰。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