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俞觉敏转正几率大 曾有五位助理教练被“扶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4:30
  昨天,记者获悉现任女排助教俞觉敏将率队征战亚洲杯赛,他还有望继续率队打世锦赛和亚运会。在中国女排无帅之际,俞觉敏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他有望从助教升为中国女排主帅吗?

  现年50岁的俞觉敏是浙江绍兴东浦人,曾是浙江男排和中国男排主力队员,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并获第8名。1989年退役后,俞觉敏先后出任过浙江男排助理教练和主教练,2001年成为中国男排助理教练,当时的主帅是邸安和。2005年成为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辅佐陈忠和。之后,他也顺理成章地成为蔡斌和王宝泉的助理教练。

  俞觉敏曾是副攻手,身材高大且拦网出众,大家比较熟悉的浙江男排王贺兵、郑亮、李杭等人均在俞觉敏出任浙江队教练时涌现出来。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助教多年,对中国女排情况比较了解,他也跟随陈忠和多年,对老女排技战术风格与陈忠和的指挥思路也比较清楚。此外,俞觉敏很敬业,为人处世不错。在与俞觉敏的长期接触中,记者感到他比较温和,工作作风比较沉稳,是一名不错的助理教练。他一见到熟悉的记者就主动上前寒暄,在圈内也拥有不错的人缘。

  现任浙江男排主帅王贺兵说:“俞觉敏是绍兴人,不抽烟不喝茶,但酒量相当了得。别看老俞平时笑呵呵的,训练时要求很严格。那时候我是队长,他对我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达不到训练要求,就会批评我。”

  近20年来,中国女排已经先后有5位助理教练被“扶正”,他们是邓若曾、郎平、胡进、陈忠和、王宝泉。中国男排也有3位助理教练成为主帅,他们是邹志华、余有为、邸安和。可见,助理教练往往是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由于中国女排正处于困境,大家对中国女排的成绩要求会降低,俞觉敏一旦表现交代得过去,将不排除摘掉“代理”的帽子,正式出任中国女排主帅。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