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足球暴力“越打越年轻” 北京足协呼吁净化赛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4:30
  国安俱乐部发表声名
  一天之内两起群殴

  北京足协呼吁净化赛场

  当全国媒体聚焦在9月8日国安二队与新加坡幼狮队的群殴事件中时,在国内的U17半决赛上杭州绿城与新疆足协队也上演了全武行。围攻裁判、攻击对手的足球暴力正从成人比赛蔓延至青少年,此恶风不刹,中国足球形象将在球迷心目中彻底倒台。圈内人士称,一日之内中国青少年球员国内外打两架,一点都不让人意外,锦标主义正由成年队发展至青少年队,上梁不正下梁歪。

  昨天,国安俱乐部发表声明称,“由于本俱乐部球员平日举止端正并遵守纪律,我们对上述事件表示失望。我们会和新加坡足总紧密配合并将调查此事。就新足总纪律委员会对此调查出的结果,我们会予以尊重。”昨天,新加坡足总收到了北京国安二队与新加坡幼狮队在联赛期间发生群殴事件的现场官员报告,新加坡足总将在14天后召开听证会并作出处罚。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表示:“这次群殴事件不论起因是什么,细节上谁对谁错,只要在球场出现打架这样的暴力行为就是不对的,必须要提出批评。国安已经向对方表示歉意,纠缠于具体的细节没有意义。”据了解,国安二队与新加坡幼狮队之所以发生冲突,一方面与新加坡的爱国哨有关系,另一方面也是有着自身的成绩压力。国安俱乐部之所以派出这支二队参赛,目的是想让这支队伍出更多人才,否则他们在征战去年的全运会后将面临被解散的命运。在新加坡联赛排名第9的国安二队想战胜排名第7的新加坡幼狮队,在积分榜上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这种比赛取胜的欲望是好的,但队伍的管理上不到位,思想工作没做到。他们毕竟是孩子,关键是取决于成年人的管理,思想工作是否到位。

  昨天,北京足协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北京足协高度关注国安俱乐部对于此事的处理。国安二队出国参加比赛,代表的不只是国安俱乐部,而是北京和中国,北京的体育形象不容玷污。首都文明观赛,净化赛场暴力,职业队要做出表率。他们的行为影响着观众和孩子们,职业球员应该是行为楷模,而不是展现出不良的暴力行为。北京足协要求严惩赛风不良者,不能姑息,维护首都体育形象。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一日两起群殴

  链接

  8日,国安二队在新加坡联赛中以及杭州绿城与新疆在山东潍坊举行的U17半决赛中先后发生群殴,一天之内发生两起群殴,令人深思。在山东潍坊进行的U17预备队比赛上,杭州绿城与新疆足协队将争夺最后一个进入决赛的名额。绿城想夺得冠军,而新疆足协队能否进入决赛将很大程度上决定这支球队未来的命运。前80分钟,新疆足协队一直以3比1保持领先,最后5分钟绿城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3比3平局。伤停补时阶段,一名绿城进攻球员在禁区内被对手铲翻在地,主裁判吹罚了点球。裁判员的判罚引起了新疆队员的极大不满,双方队员及教练员冲进场内扭打起来。杭州一名球员疑似脑震荡,门将高盛头部也被砸出一个大包。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对新疆队几名球员进行了处罚,他们将无法参加接下来的比赛,而绿城队只能参加今天举行的3、4名比赛。 J08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