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断档阿根廷或就此沉沦 昔日世界霸主看不到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11日04:15
斯科拉不可阻挡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1日,在斯科拉全场27分的帮助下,阿根廷队在一场排位战中取得了胜利,他们以73-61的比分战胜了俄罗斯队,和西班牙进入到了第五名的争夺。虽然是一场胜利,但是对于所有喜欢阿根廷的球迷来说,他们绝对高兴不起来,因为在结束了这次土耳其之旅之后,下一次在世锦赛上看到阿根廷队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35岁的普里吉奥尼(官网33岁应该有错误),35岁的奥伯托,32岁的贾森,32岁的冈萨雷斯,30岁的斯科拉,我们无法指望他们在短时间内寻找到返老还童的仙药重新焕发青春,日益增大的年龄加上本次四分之一决赛的那场惨败,阿根廷很可能做出进行彻底新老更替的决定,这批人中的绝大部分都可能退役,顶多剩下斯科拉和28岁的德尔菲诺坚持一下。

  问题是,他们的接班人在哪里?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的世锦赛上,我们还能够看到穿着蓝天白云球衣的阿根廷队吗?

  我们总是在说,阿根廷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注重新老交替,可是这个简单到连普通球迷都明白的道理,阿根廷国内难道没有人知道?他们难道不知道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难道不知道像中国一样带一批即使上不了场的年轻人过来锻炼一下?

  虽然我们对于阿根廷内部的篮球事务不太熟悉,但是凭最简单的推测我们也明白,阿根廷不是不想新老交替,而是确实没有年轻的一代可以跟上,他们的篮球人才出现了断档期,只有让这些老兵们坚持坚持再坚持。

  即使现在出现在世锦赛场上的球员,其实也都是以前那批黄金一代的替补,比如普里吉奥尼和贾森。这种情况非常类似于七八年前的中国足球,在郝海东和杨晨等人退役之后,本来连国家队都进不了的李金羽成为了头号射手,但是这个事实却说明了人才的缺乏性,如果曲波等人能够按照我们想象中的成长,我们又怎么会指望除了年龄增长其他都没有长的李金羽?

  在没有年轻球员顶上来的前提下,即使阿根廷不进行换血而继续让他们坚持的话,他们或许可以坚持一下出现在明年的美锦赛上,并且帮助阿根廷夺得伦敦奥运会的一枚入场券,但是到了2013年呢,指望着38岁的奥伯托和普里吉奥尼来带队夺得下一届世锦赛的入场券?

  如果阿根廷强行换血呢?连现在这批老人的状态都远远不如,而且一次国际大赛都没有参加的年轻人,是很难在强队林立的美洲夺得奥运会或者世锦赛的名额的,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参照一下中国和土耳其那场比赛的惨象,因为阿根廷的情况或许比中国更糟糕。

  当这两件事情都明了的时候,阿根廷的未来就昭然若揭了,随后的数年他们将遭遇漫长的重建期,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复苏重新走上世锦赛的舞台(不要求变成强队),现在谁都无法预料。

  于是我们或许会见证这样一个奇妙的时代:在从02-10年的这8年时间内,在5次国际大赛上分别拿下一次第一、一次第二、一次第三、一次第四、一次第五(或者第六)的阿根廷队,就这样凭空从国际篮坛的版图中消失了,就像八年前他们横空出世的一样。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