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届梦之队球星安东尼:06年露锋芒 35分创纪录

安东尼庆祝
1/24

安东尼庆祝

2010年09月11日05: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为了重振美国篮球在世界篮坛的霸主地位,美国篮协正式聘请杜克大学主教练K帅出山,2006年日本世锦赛是老K上任后的首次大考。本届世锦赛,老K以03年新秀为班底,卡梅隆-安东尼也被征调入队,这也是“甜瓜”首次出征世锦赛。然而就像“甜瓜”的首次奥运之旅一样,他的首次世锦赛之旅同样败兴而归。

  【一:球员简历】

  生日:1984年5月29日

  出生地:纽约(美国)

  身高:6英尺8英寸

  体重:230磅

  位置:前锋

  毕业院校:锡拉库兹大学

  选秀:2003年首轮第3顺位

  【二:世锦赛综述】

  2006年日本世锦赛,年仅22岁的安东尼首次参加世锦赛,第一次亮相世界舞台、“甜瓜”就展现出自己技术全面的特点。9场比赛,美国队8胜1负,半决赛负于希腊队无缘决赛,最终只名列第三名。安东尼8场首发,127投64中、命中率50.4%;三分球50投22中、命中率44%;罚球46罚29中、命中率63%;一共砍下179分、33个篮板;场均19.9分位居全队之首,同时还有3.7个篮板。

  安东尼的个人能力绝对没话说,可惜这位球队得分王却未能带领球队闯进最终的决赛,半决赛迎战希腊队时,美国队以95:101告负,尽管安东尼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但这已经毫无意义。不过,安东尼却进入本届世锦赛最佳阵容,他也是美国队中唯一一个进入最佳阵容的球员。

  【三:经典战例】

  06年世锦赛,美国队以场均103.6分排名得分榜第一位,50.3%的命中率同样高居第一,这些与“甜瓜”安东尼的持续火力支援密切相关。小组赛首战波多黎各队,安东尼得到21分帮助美国队以111:100首战告捷。

  小组赛迎战奥运会亚军得主意大利队,安东尼的得分天赋再次得到充分展现。本场比赛“甜瓜”18投1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同时他也创造了美国队单场个人得分新纪录,最终美国队以94:85赢得胜利。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