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男篮世锦赛排位赛:西班牙逆转大胜斯洛文尼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1日09:10

  在西班牙与斯洛文尼亚之间进行的世锦赛5-8名排位赛中,实力更胜一筹的西班牙队后来居上,以97-80击败了斯洛文尼亚,取得了首场5-8名排位赛的胜利。

  在1/4决赛中,西班牙被塞尔维亚后卫特奥多西奇在最后时刻三分绝杀,遗憾地提前出局,这也多少影响了他们在本场比赛的心理状态。而斯洛文尼亚虽然在1/4决赛中被东道主土耳其狂切将近30分,但他们对待这场颇有些“鸡肋”的比赛仍然十分认真。

  双方对待比赛的态度差异在比赛一开始就体现了出来。首节一上来,西班牙就由鲁迪- 费尔南德斯完成了一次打三分,但此后,全队表现明显有些懒散的他们在攻防两端的精力很不集中,中锋马克-加索尔更是在篮下屡投屡失,斯洛文尼亚则趁机利用外线火力取得领先优势,其中拉科维奇在首节就投中三记三分,德拉季奇首节也有8分进账。

  主力如此松散的表现显然让西班牙的教练很不满意,在第二节,他换上了大量替补,而正是替补们的激情将西班牙队带回了正轨,第二第三两节,西班牙凭借费尔南德斯、老将加巴约萨、内线弗兰-瓦斯奎兹等人的表现渐渐将比分追上,到第四节开始时,他们仍以两分之差落后于斯洛文尼亚。

  到了第四节,斯洛文尼亚的进攻渐渐失去了章法,而西班牙人完全展现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纳瓦罗单节取下10分,火箭选中的塞尔吉奥-尤伊也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西班牙在最后一节打出33-18的比分,并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0分,最终轻松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西班牙取胜的头号功臣当属“炸弹”纳瓦罗,内突外投轰下全场最高26分的纳瓦罗是西班牙反击的核心,除得分外,他还送出了7次助攻。另外,西班牙本场比赛还有两位“100%先生”——费尔南德斯以及瓦斯奎兹,两人合计13投全中,各自贡献了16分,老将雷耶斯也有9分10篮板进账。

  而斯洛文尼亚方面,拉科维奇三分球9投5中攻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德拉季奇同样攻下19分,但他全场15次出手仅命中5球。(HOOP)

  接下来,西班牙将在后天与阿根廷争夺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名,而斯洛文尼亚队则将在明天参加7、8名的排位赛。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