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世锦赛斯科拉拼尽全力 遗憾未能帮助阿根廷胜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1日09:21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我是如此难过,阿根廷队充满信心而来,但现在却止步八强,对这个结果我真的非常难受。”红着眼睛,言语也有些哽咽的斯科拉在抛下这句话后黯然离去。昨晚在世锦赛的1/4决赛中以85∶104惨败给立陶宛队,这是阿根廷人的最差结局。5到8名的排位赛已经没有太大意义。本届世锦赛的数据之王斯科拉以最郁闷的方式告别了争冠之路。

  尽管目前流传着火箭要交易斯科拉的传闻,但斯科拉还是对队友姚明的祖国有着特殊的感情。中国出线后在微博上发祝福,机场见到阿联会来打招呼,这些点点滴滴让他赢得了更多中国球迷的喜爱。

  时光的指针拨回到八年前,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等人为代表的阿根廷男篮,就像如今的塞尔维亚青年军一样,在世界篮坛掀起一股“阿根廷风暴”,那届的阿根廷队也被称为“黄金一代”。八年后,吉诺比利退出,诺西奥尼受伤,斯科拉独自力撑阿根廷队。在对立陶宛队前曾连续5场砍下30+,但在立陶宛人对他疯狂的防守和夹击中,斯科拉无力再继续神奇,本场比赛他仅得到13分。场均27.9分,现在斯科拉的名字依旧高居得分榜首位,但斯科拉的眼中只有离别的空洞和怅然。

  平均年龄29.8岁,阿根廷队是这届世锦赛中年龄最大的球队。“黄金一代”的年华老去是不可逆转的事实。斯科拉怀念过去的好时光,但也明白这会是他最后的一届世锦赛,明白或许要让出自己国家队的位置,让更多的年轻人上位。正是因为如此,在止步八强后,会表现得如此神伤。北京奥运会的铜牌,这是阿根廷“黄金一代”的最后辉煌。

  斯科拉是一个好人。即便他也经历过斯潘诺里斯那样的经历,但他却从未像希腊人那样抱怨过马刺。征服了欧洲的斯科拉在来到火箭后,他安心从替补一步步地开始。斯科拉是NBA的铁人,火箭甚至为他设立了全勤奖。更难能可贵的是,当吉诺比利等人高挂免战牌时,斯科拉从不拒绝国家队的召唤。2002年世锦赛、2004年奥运会、2006年世锦赛、2007年美洲杯、2008年奥运会、2009年美洲杯,他甚至还打了两届钻石杯……

  现在,斯科拉真的累了。

  (深圳特区报伊斯坦布尔9月10日电)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