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深足主帅:弱者就要受欺负 裁判不能成输球借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11日13:57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刚一见面,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帅高歌奇就笑着揭穿了记者的来意:“你总是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采访我,上次是连续9轮不胜,这次是遭遇赛季第一次三连败。”球队在被伤病困扰,外援因欠薪疑似罢训,上个主场因裁判引发的混乱仍历历在目……但高歌奇似乎已经从郁闷中解脱了出来。电视里“足球之夜”正在播出有关球场暴力的专题:中超球队、参加新加坡联赛的国安二队……中国足球暴力升级,于是我们的谈话就从球场暴力的“诱因”之一——裁判说起。

  别把失利归咎裁判,

  是我们运气太差

  深陕赛后,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引爆了深圳球迷愤怒的情绪,高歌奇在赛后也首次挑战裁判的权威:“我觉得裁判的判罚一定程度上左右了比赛的结果。”可20天过后他已经换了一种心境:“那是我第一次想在赛后对裁判的表现说点什么。可换个角度看,那位裁判当时也做了对西安非常不利的判罚。我听说他是中超最年轻的裁判,所以我宁愿把我们失利归结为运气太差。”

  高歌奇诚恳地说:“现在很多年轻裁判能力和经验都有待提高,压力之下难免出错,但肯定不是故意的。我们不应该把裁判的错误当成自己推卸责任的借口,“如果连这点宽容都没有,那裁判在球场上肯定会犯更多的错误”。

  深足目前最大困难:

  人员不整,替补主力差距大

  说到深足现在最大的困难,高歌奇叹了口气:“宋琛、王栋受重伤,黎斐什么时候能参加比赛还说不好;赫莱布频频参加白俄罗斯国家队的比赛,经常是赛前一天才能回来。问题是现在很难有人能取代他们,替补球员与首发11人在能力上有较大差距,球队战斗力下降很大。

  如何改变现状,高歌奇说他有两大希望:一是伤兵快点痊愈。二是最大限度地调动球员的潜能,让他们发挥出最佳状态。王尔卓和成亮在对河南队的比赛中发挥不错,让高歌奇欣慰。利用联赛两周小间歇期,深足在训练中一方面抓防守,一方面抓进攻,看到队员的在训练中始终保持着很好的状态,高歌奇不再“怨天尤人”,他说:“深圳队已经为周日对阵青岛这场关键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