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西安鸣枪 赛程十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1日14:00

  中新网9月10日电 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在古城西安鸣枪开赛,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运动员将通过10天的比赛决定冠军的归属。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建国及万科股份企业有限公司总裁郁亮等出席了2010环中赛在西安曲江池遗址公园举行的开幕仪式。其中,郁亮身穿一身专业的骑行服亮相开幕式现场,使得在场媒体一度以为是一个职业车手。

  在开幕式上,郁亮作为2010环中赛始创合作伙伴的代表致辞。他说,在西安可以体会到中国的历史沉淀,悠久而延续的历史,恰恰体现着西安这个城市的活力。西安的发展历程展现出中国人的坚毅、忍耐、顽强、拼搏。这不仅是中国人的精神,恰恰也是公路自行车运动所推崇的精神,这是一项需要时间来考验的运动:它需要爆发力,更需要耐久力;它需要英雄,更需要团队;它需要些好运气,更需要有好准备。诸此种种,也勾勒出万科赞助环中赛的缘由。

  “能成为环中赛的始创合作伙伴,对万科来说是一种荣誉。荣誉之外,是因为这项运动契合万科所提倡的核心价值观——创造健康丰盛的人生。这是万科的价值追求,也是全国近30万户万科业主的理想所在。”郁亮说。

  开幕仪式后,杨树安、孟建国和郁亮等嘉宾开始了首届环中赛非常有意义的荣誉骑行。特别引人瞩目的是在赞助商骑行方阵中身着万科骑行服的普通西安市民,他们是在9月8日由华商报和西安万科共同举办的环中赛体验赛中胜出的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今天荣誉骑行的自行车爱好者纷纷表示,能通过环中赛体验赛而获得参加首届环中赛正式比赛的荣誉骑行是非常珍贵的记忆。

  在首日的个人计时赛中,来自德国的德克-穆勒以4分03秒的成绩赢得冠军,他从郁亮手中接过了象征胜利的黄色领骑衫。

  2010环中赛11日将在西安举行城市绕圈赛,12日则离开西安前往华山。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