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世锦赛大鹏错失绝杀阿联遭到雪藏 遗憾疑惑并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1日14:10

  大鹏错失绝杀阿联遭到雪藏 遗憾与疑惑并存

  

  一场苦战之后,中国男篮还是败下阵来。昨晚,中国队71比75不敌斯洛文尼亚队,再次无缘斯杯决赛。关键时刻,王仕鹏失误未能重演绝杀,让人感到遗憾。而状态正佳的易建联仅仅上场了不到11分钟,又充满了疑惑。

  遗憾

  王仕鹏未重演绝杀

  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中国男篮还以62比73落后,但最后却掀起了一个得分高潮,险些将比分反超。先是王治郅投中3分球,追到了65比73,在还有1分51秒时,王仕鹏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并且两罚两中,中国男篮追到了67比73。最后1分钟,孙悦抢断,并且助攻刘炜上篮得分,中国男篮追到了69比73。一个回合之后,中国男篮再次防住对方的进攻,刘炜上篮得分,追到了71比73。斯洛文尼亚在近3分钟内一分未得。

  比赛还剩56秒,中国男篮似乎又看到了绝杀斯洛文尼亚队的机会,但孙悦随后在前场带球撞人,失去了这一次机会。刘炜迅速采取了犯规战术。

  最后23.6秒,中国男篮以71比74落后3分。大家又在看着王仕鹏,他在2006年以绝杀斯洛文尼亚队而闻名,但这一次,王治郅先持球,然后交给王仕鹏,但他运球失误,错过了机会。

  “最后就是一个掩护然后投篮,可惜机会没有把握住。”王治郅赛后说,“我们错过了最后两次机会,所以输掉了比赛。”

  疑惑

  易建联只打10分钟

  经过一场拉锯战,中国男篮最终不敌斯洛文尼亚队。状态正佳的易建联只打了不到11分钟,整个下半场,他都在休息。这引起了很多猜测,而且易建联下场后,右肩一直敷着冰块。

  易建联的状态显然非常好,开场不到11分钟就拿到了11分,并且还抢到了两个篮板球,而他的跳投也非常精准。在开场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斯洛文尼亚队面对他的进攻束手无策。

  “易建联的身体没问题,本来这场比赛我们都想让他休息的。因为王治郅上一场没有打,这一场我们让他多打一些。原本的计划是让易建联打10分钟。另外我也想给李晓旭这样的年轻内线球员多一些机会。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去锻炼,这也是热身赛的目的。这场比赛,李晓旭也收获了自信,这对他而言是很好的事情。”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后表示。

  “本来,在赛前安排首发球员时,我和易建联开玩笑说不给他报名了,但易建联说他自己想打一段时间。我们就商量让他打10分钟,不过今天他的上场时间超过了10分钟。”爱开玩笑的邓华德最后说,“你们要是谁不满意,谁想杀了我就来吧,哈哈。”

  遗症

  控卫薄弱未有改观

  昨天中国队阵中共有4名后卫,除了队长刘炜外,其他3人几乎没有任何的表现机会。金立鹏只打了不到3分钟,而于澍龙和郭艾伦根本就没有登场。这样的用人与邓华德想通过比赛锻炼轮换阵容相违背,也再次暴露了中国队在控卫上的弱点,这一老生常谈的遗留病症未有改观。

  刘炜在第一节还剩下2分29秒时下场休息了一会。而顶替他的金立鹏在那2分29秒内,无法发起任何进攻,并且还有两次失误。刘炜下场之前,中国男篮还以18比15领先,而第一节结束时已经是18比22落后,对方打了一个7比0。真正让中国男篮不敢换人的原因,是因为对方在后卫的位置上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斯洛文尼亚队的进攻绝大部分来自他们的尤德里和戈兰·德拉季奇。尤德里全场拿到13分,贡献了3次助攻。更突出的是德拉季奇,他本场比赛贡献了3双,拿到了15分,10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

  斯洛文尼亚队最终得了75分,但全场一共有19次助攻,可见他们几乎大部分的进攻都源自全队的配合。而中国男篮全场得了71分,却只有可怜的7次助攻,刘炜只贡献了两次助攻。中国男篮绝大部分的进攻都来自单打独斗。

  不用易建联、于澍龙、郭艾伦等人,邓华德表示这样的排兵布阵是为2012年奥运会考虑。“我不想操之过急,如果那样的话,我们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还有谁能挺身而出?惟一的办法就是给年轻球员更多的经验,老队员也能保持状态,球队才能变得更强。我们为什么要急于在这次世锦赛得到什么,为什么不将眼光放到2012年,用这两年正确的方法让中国成为世界上的篮球强国。”

  (本报柳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