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30岁斯科拉16投仅5中丢尽颜面 断送老迈阿根廷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11日16:30

  阿根廷85∶104立陶宛

  男篮世锦赛注定是年轻人的舞台: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两场1/8比赛中,年轻的美国队凭借21岁小将杜兰特狂砍33分的完美表现,以89∶79逆转俄罗斯;以斯科拉为首的阿根廷老将集体萎靡不振,被年轻的立陶宛队用疯狂的跑动穿插榨干了身体,最终以85∶104惨败。联想起此前西班牙、法国等过于依赖老将的传统强队先后出局,美国、立陶宛、塞尔维亚等年轻球队却强势晋级,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啊。

  悲惨核心斯科拉

  16投仅5中丢尽颜面

  阿根廷征战本届世锦赛,真可谓是成也斯科拉,败也斯科拉:本场比赛前,斯科拉场均拿下30分以上,就在上一场淘汰巴西的比赛中,他还得到了37分,打破了阿根廷国家队世锦赛单场得分纪录。然而昨天的比赛中,斯科拉萎靡的表现成了整个阿根廷队的缩影。

  比赛一开场,立陶宛小将们便以大范围的无球跑动让阿根廷的联防形同虚设。由于普遍年龄偏大,阿根廷人根本跟不上对手的节奏,除了比赛首节中曾经以10∶9领先外,阿根廷队整场比赛再无领先局面,双方分差最多曾经达到30分!由于吉诺比利、诺西奥尼缺阵,德尔菲诺的状态不稳,斯科拉成了阿根廷队参加本次世锦赛的核心。然而身心俱疲的斯科拉此役16投仅5中,得到13分4个篮板和2次犯规,与此前自己的表现判若云泥——在立陶宛队年轻人的摧残下,阿根廷队最终以85∶104毫无颜面地输给了立陶宛,惨遭淘汰。

  阿根廷“黄金一代”

  惨败出局集体谢幕

  本场比赛折戟沉沙,宣告阿根廷队“黄金一代”的集体谢幕。阿根廷男篮的腾飞起步于2002年世锦赛,在复赛中,他们以87∶80力克“梦五”,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在世界大赛中战胜“梦之队”的球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他们再一次战胜了美国队,并在决赛中力克意大利队。斯科拉和吉诺比利一内一外两大核心居功至伟,而这也是阿根廷“黄金一代”最辉煌的时期。即使是两年之后的东京世锦赛,阿根廷队仍然杀入4强,下滑势头并不明显。

  随着吉诺比利为了自己的NBA生涯宣告放弃国家队比赛,诺西奥尼被76人管理层拦住,阿根廷“黄金一代”的核心球员仅剩斯科拉、德尔菲诺和普里吉奥尼,而这些老将也明确表态不会参加下一届世锦赛。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阿根廷的“黄金一代”也到了谢幕的时候了。

  阿根廷队首发阵容

  德尔菲诺(28岁)

  杰森(33岁)

  奥博托(35岁)

  普里吉奥尼(33岁)

  斯科拉(30岁)

  平均年龄:31.8岁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