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比卢普斯8中1亦并非浪投 杜兰特破纪录需谢昌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9月12日01:52

视频:杜兰特38分成救世主 美国胜立陶宛16年后进决赛 图切里0.5秒上演绝杀 土耳其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首场半决赛,美国队89:74轻松战胜立陶宛队,尽管比卢普斯全场8投1中,只得到3分,但这位球队“大脑”绝非浪投,而且以38分刷新美国队世锦赛单场得分纪录的杜兰特也要好好感谢一下比卢普斯,因为正是“关键先生”的助攻帮助他命中了破纪录的三分球。

  上半场,比卢普斯4投0中,他的杀手锏急停跳投三分也是3投0中,两节时间没有得分,只有1个篮板,同时还有两次犯规。这份成绩单对于34岁的比卢普斯来说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情理之外。

2米07的杜兰特,照样能做出这样华丽的变向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迎战立陶宛队,身高不占优势的美国队必须依靠防守反击、加快进攻节奏,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将自己身高上的劣势最大限度缩小。目前,梦九队中拥有一批快攻高手,作为球队大脑,比卢普斯能够保证球队正常运转就基本完成K帅布置的任务,更加难得可贵的是上半场美国队的失误只有5次,至于比卢普斯的得分,那只能算作意外之喜。上半场,美国队以42:27、领先15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已经证明比卢普斯很好的完成了球队精神领袖的职责。

  当然,不可回避的一点是4投0中对于比卢普斯来说的确很少见,幸好比卢普斯的这四次投篮并没有浪投,他全部是在球队已经建立起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后适时突发冷箭的,只可惜“关键先生”两节时间一分未得。

  细节决定成败,尽管比卢普斯第三节依旧手感全无,两次投篮全部偏筐而出,但是一次简单的攻防转换还是显示出这位球队“大脑”的丰厚大赛经验。杜兰特中投不进,立陶宛队抢下前场篮板后快攻,关键时刻比卢普斯成功反抢断,正当防守球员准备战术犯规时,比卢普斯第一时间将球传出,最终由戈登上篮得分。

  第四节,比卢普斯命中了他第一个、也是全场唯一一个三分球,而他的得分手段依旧是急停跳投。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钟时,比卢普斯送出了他本场第二个、也是最具意义的一次助攻,因为正是这次助攻让杜兰特的得分突破了35分大关,杜兰特也成为美国队征战世锦赛历史上单场个人得分新纪录的创造者,杜兰特最终得到了38分,这位年轻的得分王也应该将军功章分一半给比卢普斯。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