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纳瓦罗斯科拉强势大爆发 “西阿”捍卫强队尊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2日04:00

  他们曾经是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如今却只能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为荣誉而战,不过因为纳瓦罗,因为斯科拉,西班牙和阿根廷在世锦赛的赛场上留住了尊严,进入第五名决赛。

  纳瓦罗拯救西班牙

  在面对斯洛文尼亚的5-8名排位赛的首场,纳瓦罗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下半场上场15分钟轰下了23分,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挽救了全队。全场比赛拿下26分7次助攻的纳瓦罗,帮助球队以97:80取胜斯洛文尼亚,跻身到第五名的争夺战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纳瓦罗堪称是悲情英雄,全场比赛砍下27分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追回了比分。但特奥多西奇钻心的三分球刺痛了纳瓦罗,无缘四强——这也是球队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上最囧的时刻。

  在5-8名的排位赛中,纳瓦罗似乎还没有从上场比赛失利的悲痛中回过神来。上半场,纳瓦罗在对位中完败给拉科维奇。面对着更有活力的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在上半场结束时也以3分落后于对手。

  可是,西班牙队长甘心球队如此不堪地堕落到只能“争夺”世锦赛第七名吗?纳瓦罗忍心让黄金一代的最后辉煌也被斯洛文尼亚的新生代所吞没吗?看着保罗·加索尔那迷茫的眼睛,听着斯卡里奥罗的怒吼,纳瓦罗明白——哪怕只能是黄金一代最后的救赎,他也必须站出来。

  第三节,斯卡里奥罗意外地让瓦兹奎兹在下半场先发,而让纳瓦罗休息,直到还剩下半节时才让纳瓦罗重新回到场上。刚回到场上便造成了拉科维奇的犯规,随后纳瓦罗连得10分。第四节球队依旧让纳瓦罗留在场上,乘胜追击。纳瓦罗表现出色,帮助西班牙队将比分扩大到81:73。此时,比赛还剩下1分05秒,西班牙队已经获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这时候,纳瓦罗被卢比奥所替换,现场所有西班牙球迷为他鼓掌,造起了人浪。成为救世主的纳瓦罗这时候安心地回到场下,接受观众的欢呼!

  斯科拉不放弃

  27分,路易斯·斯科拉又重新成为球队得分王,但这次多少显得意义不大了。世锦赛阿根廷和俄罗斯第5-8名的排位赛上,路易斯·斯科拉19投11中,为球队贡献了27分和6个篮板,帮助阿根廷以73:61战胜对手。

  这也就意味着,斯科拉将阿根廷保在了世锦赛前六的位置。接下来,他们将和西班牙争第五。赛前有消息传出,斯科拉可能不会出场。的确,在上一场遗憾输球后,斯科拉本届世锦赛的使命几乎已经到头了,主帅赫尔南德斯甚至可以派上一些更加年轻的球员。“我们的球队并不累,我们调整得很好,但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斯科拉在上一场输球后说,“这是一个悲伤的夜晚。他们打得比我们好。必须承认这一点。”

  和俄罗斯的比赛,斯科拉打得尽职尽责——必须承认这一点。上一场比赛,斯科拉在上半场11投仅仅3中,但昨天,这位30岁的球队领袖状态很好。尽管这只是排位赛,但斯科拉仍表现出了很足的兴趣。他一个人包办了阿根廷的前6分,帮助球队在首节就以15:11领先。前面的比赛中,当开局打得不错时,阿根廷往往能够取得好结果。

  球队顺风顺水的时候,连助手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卡洛斯·德尔菲诺为斯科拉减压,他得到了27分。而在这场出色比赛之后,斯科拉8场比赛中得到了222分,场均能够得到27.75分,依然位列世锦赛得分榜首位,有机会问鼎得分王称号。斯科拉上半场就得到了17分,他昨天的命中率又回到了50%以上。全部的8场比赛中,他只有2场比赛的命中率在五成以下,上一场和立陶宛的比赛,他的命中率只有31.2%,是整个锦标赛中最低的一场。终场前还剩2分39秒,斯科拉仍然留在场上。显然,尽管是一场双方没有拿出100%功力的比赛,但鉴于运动员的职业精神,到了比赛最后,都想拿到比赛胜利。斯科拉在这时的上篮成功,让阿根廷以67:58领先,也基本锁定了比赛胜局。

  输给立陶宛后,斯科拉在混合采访区丢下一句这样的话:“我们带着信心而来,但却止步八强,这样的结果,真让我感到难受。但是,昨天和俄罗斯的比赛过后,这位来自休斯敦火箭的前锋,至少还是为了球队能获得更好的名次,继续努力着。”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伊斯坦布尔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