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伊布首秀失点极低迷 米兰靠他重生仿若天方夜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9月12日05:30

    搜狐体育讯 从某一个角度看,切塞纳的迪诺-马努齐球场与著名的圣西罗颇有几份神似。在山寨版的主场里,伊布身披红黑战袍完成了他在AC米兰的处子秀。90分钟的时间里,瑞典天王不缺机会,不缺配合。但曾经的国米扛把子在辗转诺坎普一年后,王者之气荡然无存。当点球击中门柱弹出,伊布早已不是蝎子王。如今的他,只是从西班牙落难归来的前朝枭雄。

  整个夏天,米兰媒体都在叫嚣购买一位“真正的超级中锋”。于是在加利亚尼眼里,博列洛只属于二流,而亨特拉尔更是“无脑水货”。8月夏末,加利亚尼施展高超的谈判技巧,从巴塞罗那先租后买搞定了伊布。从6000万欧元到最终2400万欧元还先租后买首年0转会费,加利亚尼一时间成为米兰城的英雄,圣西罗几乎“满城静待蝎子王”。新赛季首轮,伊布并未亮相,但“天王效应”却让AC米兰提前爆发,个个奋勇争先的结果是为红黑军团换来4比0的大胜。而在米兰王子们的眼中,切塞纳只是乡下穷把式,勉强可以陪伊布热热身。

  在这样的背景下,伊布天王闪亮登场,但90分钟之后他得到的回应,却是迪诺-马努齐球场嘲笑般的嘘声和某些球迷刺眼的中指。整个上半场比赛,作为中锋的伊布竟然没有一脚射门,全场也仅仅只有2次射中门框范围内。再看和队友的配合,伊布与小罗只有4次传递,且只有2次成功。和帕托3次配合1次有效。和因扎吉、罗比尼奥总共4次配合,2次成功。在和前场同伴的呼应方面,伊布无所作为。与老当益壮的因扎吉相比,伊布贵族般的慵懒让场下的助教塔索蒂不禁摇头。

  第86分钟,因扎吉被日本后卫长友佑都拉倒,主裁判送给AC米兰点球良机。皮尔洛并没有上前,所有米兰球员都希望为伊布送上一份见面礼。但在众目睽睽之下,伊布的射门却鬼使神差击中右侧门柱弹出。看看切塞纳门将安东尼奥利的怒吼,再看伊布低头回跑的狼狈,那个曾经的国米天王已经死去。留给米兰的只是一个躯壳,他叫伊布,但他绝对不是那个伊布。

  AC米兰之所以看中伊布,是因为他们需要一位能射能做能策应的超级中锋。传奇人物老马尔蒂尼甚至认为,伊布就是米兰的“新范巴斯滕”,他将为球队带来巨变。但事实上,伊布至少在今天让人们彻底失望。论策应和做球,伊布甚至不及博列洛实惠。而他的射门效率,也不及水货亨特拉尔。这样的一位中锋,如果AC米兰给予足够的时间等待其找回状态,无疑将是一次赌博。也许伊布可以渐渐寻回国际米兰时期的霸气,但也许他将从此沉沦,重蹈亨特拉尔之覆辙。

  对于这样的赌博,阿莱格里心中并没有底。而事实上,AC米兰的战术体系也并未做好迎接伊布的准备。在伊布站桩中锋位置之后,帕托、小罗都只能变成边路飞翼。而事实上,两人在肋部的穿插以及在禁区周围的射门能力才是他们的特长。一位球霸的诞生,不是因为他的出色,而是因为他挤占了别人的生存空间。如果伊布不改变,米兰不改变,那么之前万众期待的“红黑F4”也许就将成为镜花水月。华丽没有用,AC米兰已经有了无数尊偶像,伊布应该是救世主,而不是万人迷。(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