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五连平后挑战大连 绿城主帅:该拿的分必须拿下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聂磊旻
2010年09月12日09:45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赛场下,你几乎没机会在吴金贵脸上看到暴躁和焦虑,5连平后,平静一如既往。

  在和记者聊天时,吴金贵和往常一样的内敛谦恭,袒护队员、表明心志、照顾媒体,堪称滴水不漏。5连平之后,球迷的狂愤、球员的沮丧,似乎与他绝缘。“打得挺好的,就是几个关键机会没把握住。”吴金贵笑笑,仿佛在讲述一个云淡风轻的故事。

  今天,已经跌落第六位的绿城将和大连队进行比赛,“大连不好打,现在只和我们差4分,实力不弱。”吴金贵解释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分,全力以赴。”5轮不胜还谈全力以赴,似乎说得有点远,但吴金贵有自己的理由。“上半赛季,所有的队都当我们是弱队,一开场就想吃掉我们。而现在,所有的球队都当我们是强队,打南昌就不说,打申花,人家都缩在后面打反击。”

  那打大连呢?历史战绩上绿城占了绝对胜势,“该拿分就拿分。”

  记者友情提醒:“这一轮辽宁和天津都赢球,都跑到我们前面去了,怎么办?”吴金贵听完一乐:“我们拿了分不就又回去了吗?”

  和球迷一样,记者最关心的是球员的心态和状态。5轮不胜,球队会不会出现去年保级阶段那种“温水煮青蛙”的自暴自弃?“不会,绝对不会,现在我最担心的反而是球员过于冒进,过于想拿下三分。”按照吴金贵的说法,比赛结果取决于状态,倘若一味纠结于三分,反而显得目光短浅了。

  记者开玩笑地说,采访绿城这么多年还从未采访过球队的洲际比赛,不知道明年有没有机会去新马泰(亚冠比赛,中国球队常和新加坡、马拉西亚、泰国球队同组),吴金贵听完大笑:“好!争取让大家实现这个愿望。”

  反观主队大连实德俱乐部,最近好事连连,在收到市政府的三千万援助资金后,大连市多家企业都纷纷赞助大连实德队。近日大连棒棰岛海参为大连实德队送来了价值一百万的海参胶囊。面对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大连实德队主教练朴成华也信心十足。他表示,大连实德队在前几轮联赛中,自己出了一点小问题,现在他们正在积极修复队员的自信心,“现在看效果很不错。”朴成华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向最后目标发起冲刺的准备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