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客场击败北京国安 让尴尬纪录彻底作古

2010年09月12日10:41

  本报记者 郑 力

  山东鲁能昨晚客场3:2击败北京国安,让十年又四个月客场不胜北京国安的尴尬纪录彻底作古,这一次巅峰对决之后,鲁能实现了一系列完美的超越。

  鲁能上一次客场击败北京国安,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5月14日,从那之后,在长达十年又四个月的时间中,鲁能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非平即负,从来没有任何一场胜利,以至于北京人都笑话鲁能:北京是皇城根儿,鲁能可以在别的地方撒野,来到北京就不行了。

  作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本赛季的表现确实一般,在之前鲁能泰山队的主场,北京国安也输掉了比赛。然而昨晚主场出战北京国安不但排出了最强的阵容,也爆发出了最强的战斗力。显然,以“永远争第一”口号为目标的国安不想轻易认输。但让他们受伤的是,北京小伙吕征再一次扮演了国安终结者的角色,他在第88分钟绝杀了自己的家乡球队。

  鲁能的安塔尔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周海滨因为喜得千金也无缘这场比赛,不过伊万还是排出了一个最强的防守型阵容,凯塔和卡洛斯出任中后卫,崔鹏和刘金东出任双后腰,这一阵容是鲁能本赛季以来防守能力最强的阵容。

  就是这样一个残缺不全的阵容,让长达十年和九个赛季客场不胜的纪录就这样成为往事。鲁能终于在皇城根下扬眉吐气,对于鲁能来说,这是一次心理上的自我突破和超越。趟过了北京国安之后,放眼中超几乎不会再有球队在本赛季可以阻止鲁能的夺冠势头,在目前联赛还剩下8轮、鲁能领先9分的情况下,冠军的归属只是时间问题。而主客场双杀卫冕冠军,更成为鲁能“王者归来”最好的试金石,尤其是鲁能竟然是在有两名核心球员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完成的客场胜利,更证明了鲁能的实力的确远远超越了其他各队。

  凭借这场胜利,伊万也实现了对于图巴的一次完美超越。在图巴执教鲁能的六年时间中,他给鲁能带来了2个联赛冠军和3个杯赛冠军,不过图巴一直有两个遗憾,其中一个是客场不胜申花,另一个就是客场不胜国安。在本赛季第15轮,伊万率领鲁能率先实现了一个超越,鲁能以2:1客场击败申花,成功打破了客场7年不胜申花的魔咒。本场比赛,伊万再次率队客场击败了北京国安。在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就实现了两次完美超越,伊万的确可以让人们暂时忘记图巴。

  当然,伊万永远不可能真正忘记图巴。伊万取得今日的成绩,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图巴在六年的执教时间中给伊万留下了一个非常强大的阵容。刘金东、韩鹏为代表的上世纪80年代初球员正在巅峰状态,崔鹏、周海滨、王永珀、苑维玮、吕征、李微等85和87一代更是如日中天。所以,不管伊万的战绩如何超越了图巴,他永远不能忘记这个前南老乡留给自己的宝贵财富。(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