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泰达六分钟摆平力帆 天津中超前四目标任重道远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9月12日11:22

  中超第22轮联赛渝津之战昨晚战罢,泰达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在6分钟内连入两球,客场成功上演大逆转,以2:1力擒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近四场比赛三胜一平的泰达队暂时冲进了前三甲,力帆队则向降级深渊再次滑落。

  上半场泰达队表现糟糕,力帆队则在主场打出了高水平。凭借更好的发挥,主队创造出多次破门良机,射门次数高达两位数,泰达队依靠赵燕明的神勇表现,多次救险才力保城门不失。前45分钟,泰达队领略了保级球队的拿分决心,一个为生存,一个为3分,泰达队在拼抢意识上明显不如对手,比赛由此完全落于下风。

  下半场开始形势仍没有多大变化,力帆队不懈地进攻,力争进球,泰达队则陷入被动防守,直至第82分钟力帆队被换上场不久的张健创造了一记点球,彻底改变了场上形势。力帆队通过点球刚刚确立了1:0优势,仅过30秒泰达队便由卢西亚诺扳平了比分,1:1。6分钟后神奇的一幕再次发生在津军身上,卢西亚诺单刀球被扑出,张晓彬倒地铲球补射成功,泰达队6分钟内再次上演了神奇逆转,以2:1意外绝杀对手。

  本赛季泰达队屡屡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好戏,津军关键时刻逐渐养成的这种拼搏精神赢得了众多球迷的认可,值得鼓励,但冷静思考后我们会发现,泰达队上演的大多绝杀都是在弱旅身上完成的——客场小胜深圳,主场逆转金德,主场任意球绝杀河南。渝津之战津军的表现就更能说明问题,似乎只有对方先进球才能激起泰达队的拼搏精神,似乎养成了“你不进球,我也不进球”的习惯。

  面对弱旅,泰达队有实力,也有运气,由此可以上演逆转、绝杀的好戏,但遭遇强队人家绝不会给你扳平比分的空间和时间。赢球要靠实力,绝不能靠撞大运,这才是一支球队走向成熟的关键所在,鲁津之战、沪津之战已经给津军敲响了警钟。剩余的八轮,泰达队将连续遭遇强敌,前四目标任重道远,严峻考验将接踵而至。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