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男篮世锦赛四强出炉 欧洲双雄要给梦九敲响丧钟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9月12日13:57

   没有你来我往的对飙,没有势如破竹的血洗,89∶79,美国男篮昨晨用一场并不酣畅淋漓的胜利送走俄罗斯,成为第三支闯进世锦赛四强的球队。但他们的糟糕表现,无疑让已经过关的塞尔维亚和土耳其更多了几分信心——他们有信心让这支所谓“梦九队”的夺冠梦想彻底破灭。

   美国队的状态虽然起伏不定,但不少人依然认为他们闯入决赛,成绩超过上届世锦赛第三名的希望很大,毕竟其所在半区的球队实力普遍偏弱。但从球队的状态来看,位居上半区的这两支球队显然更胜一筹。无论谁能击败半决赛对手,最终问鼎都绝非异想天开。当然,他们用来对付美国队的方式并不相同:土耳其是本届赛事防守最好的球队,前7场比赛下来,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61.4分,其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令美国望尘莫及;而西班牙此前被认为是美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却只能在塞尔维亚面前甘拜下风,青年军的流畅配合和进攻火力绝对数一数二。如果美国队半决赛顺利过关,无论对手是谁,都将面临一场苦战。

   距离冠军越来越近,欧洲两强的态度则迥然不同。土耳其距离打破男篮世锦赛东道主40年无缘前三的魔咒仅一步之遥,而认定这是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的土耳其球星特科格鲁更是直言:“如果能拿到一块金牌,我再无他求。”塞尔维亚老帅伊夫科维奇则依然低调,他坚称这支球队还年轻,2014年西班牙世锦赛可能才是他们登顶的时候。

   先有巴西,后有俄罗斯,美国已经被敲了两次警钟,但他们球队在内线的先天劣势无法避免。实力更强的塞尔维亚和土耳其绝不会放过这个击败美国的机会,当然他们需要先闯过半决赛,而这一关也许更加难过。钟禾

   第16届男篮世锦赛北京时间昨晨进行了两场1/4决赛,美国队苦战拿下俄罗斯,立陶宛队则意外地大胜阿根廷队,两队均进入四强。至此,本届世锦赛四强全部产生,半决赛分别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零时和2时30分,由土耳其对塞尔维亚、美国对立陶宛。钟禾

  战报1

   38年前结“梁子”今了“旧账”

  美国队苦战过关

   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苏联队和美国队在男篮决赛中会师了,最终前苏联队获得了冠军。不过因为比赛最后时刻的争议,美国队并不认为他们输掉了比赛,他们拒绝领奖。这件38年前的往事已经让人遗忘,在此后的很多年时间里,双方也有过很多次交手。但是,俄罗斯美籍主教练大卫·布拉特的一番话,却重新引起轩然大波。在美国这次和俄罗斯队交手之前,布拉特表示,他认为当时苏联队的获胜是应当的,这话美国队将帅当然不爱听了。

   布拉特的言论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美国队主教练也和他打起了口水战,不过比赛的胜负并不取决于口水战的输赢。

   来自雷霆的两名球员成为“梦九”功臣,凯文·杜兰特拿下了33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全场贡献12分,但美国队的内线几乎被俄罗斯人打爆,全场篮板输了8个,上半场也一度落后。半场结束时,俄罗斯仅以39∶44落后。第三节“梦九”通过抢断和快攻拉开比分,一节再赢9分,最后以89∶79战胜对手挺进四强。

  战报2

  阿根廷惨败出局

  斯科拉得到个人最低13分

   另一场1/4决赛,阿根廷队意外地被立陶宛队以104∶85狂扫出局,立陶宛四面开花,全队7人得分上双。阿根廷队斯科拉赛前平均每场超过30分,过去5场全部得分30+,但昨晨表现平平,16投仅5中,得到本次世锦赛个人最低的13分。德尔菲诺拿下了25分。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没想到气势如虹的立陶宛队首节不断投中三分,打得阿根廷队毫无还手之力,一节就赢了对手10分。第二节还有3分05秒时,马修利斯和贾萨伊蒂斯相继三分命中,立陶宛前8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半场结束竟领先对手20分,使整个下半场沦为垃圾时间。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