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国28年来进决赛必夺冠 梦九盼夺第四冠续定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9月12日14: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明天凌晨世锦赛进入最后的大决战,世锦赛最大夺冠热门美国队时隔16年后再次进入世锦赛决赛,他们将与本届世锦赛的东道主土耳其队争夺冠军。下面搜狐体育为你回顾一下美国在历届世界大赛决赛的表现。

  美国篮球的强大虽然在世界上无人匹敌,但美国队在世界男篮锦标赛上却从来没有确立其王者的地位,这也许是美国人对世锦赛重视不够的原因。自1950年开创男篮世锦赛以来,美国队一共只赢得过三次冠军,分别是在1954年的巴西世锦赛、1986年的西班牙世锦赛以及1994年的加拿大世锦赛夺魁,在冠军次数上仍逊色于前南斯拉夫,此外美国男篮还在1950年的阿根廷世锦赛、1959年的智利世锦赛以及1982年的哥伦比亚世锦赛上三度屈尊亚军,自1994年奥尼尔、雷吉-米勒、莫宁率领的梦二夺冠后,美国男篮一直无法取得新的突破,02年在家门口甚至只拿到第6名,上届世锦赛美国男篮也只取得第三名的成绩,本届世锦赛梦九有望重夺失去16年之久的世锦赛奖杯。

  相比于世锦赛,美国队在奥运会的战绩更加能验证其霸主地位。美国队先后14次进入奥运会决赛,战绩是13胜1负。算上这次杀入土耳其世锦赛决赛,已经是美国历史上第21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其中14次进奥运会决赛,7次世锦赛决赛。

  此前的6次世锦赛决赛中美国的战绩为3胜3负,最近一次失利是在28年前,1982年世锦赛决赛,当时由大学生组成的美国经过激战94-95才以一分惜败前苏联。此后的28年间,美国只要闯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就从未让金牌旁落。92年以来NBA职业球员组成的“梦之队”,在大赛决赛中也从未输过球,这已经是梦之队保持的最后一项金身了。

  梦九能否保持决赛不败金身,明天凌晨这个答案将会揭晓。(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