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鲁能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国安球迷怒吼洪元硕下课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9月12日18:22

  本报讯(记者 王蕾)三粒进球彰显王者本色,客场3:2拿下国安,昨晚的北京工体成为鲁能的秀场,而鲁能在卫冕冠军前的出色表现也在告诉人们一个事实——本赛季冠军归属已无悬念。

  在本场比赛之前,鲁能以领先国安12分的优势处于积分榜首位,而卫冕冠军国安因为战绩不佳,不仅夺冠之梦几成泡影,连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都岌岌可危。此战对于两队而言都具有非常的意义,鲁能想借此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打破客场不胜国安的魔咒,进而拿下夺冠道路上的关键一役;而国安也希望保住自己联赛第三的位置,为卫冕冠军的荣誉而战。

  本场比赛,北京工体拥进将近5万名国安球迷,看台成为绿色的海洋,而鲁能有近200名球迷奔赴客场为球队助威。先前被认为不会登场的邓卓翔意外首发,给鲁能球迷一个不小的惊喜。比赛开始后,国安表现出极强的取胜欲望,争抢积极,频频威胁鲁能的大门。而一直以打对攻闻名的鲁能此战则着力防守。上半场第19分钟,鲁能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首开纪录,韩鹏单刀面对国安门将杨智冷静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0。第28分钟,国安队徐亮利用一记颇受争议的点球将比分扳平。第44分钟,刚刚复出的鲁能外援莱昂接张弛传球,头球攻门得手,2:1鲁能再度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国安大举进攻,而鲁能退到半场防守。第77分钟,国安张稀哲主罚任意球到门前,凯塔在和徐云龙的争顶中头球顶进自家球门,2:2国安靠鲁能队员的乌龙球又一次把比分扳平。不过鲁能似乎并不满足在客场拿到1分,誓要改写历史的鲁能在比赛最后阶段大举进攻,第88分钟,吕征禁区内晃倒杨智轻松打空门得手,鲁能3:2三度领先。此时,北京工体内近5万国安球迷发出怒吼声:“洪元硕下课!”

  最终,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巅峰对决中,山东鲁能以3:2力克北京国安。同时,由于上海申花客场0:1不敌辽宁宏运,目前,鲁能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9分,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