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稳定心理素质成胜负手 卡特刷新个人职业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13日00:00
组图:卡特做鬼脸偷着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10/11赛季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赛中,卡特上半场后来居上总比分5-4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卡特一直占据主动,尽管伯内特打的非常顽强,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没能上演黑马传奇,卡特10-7获胜夺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也是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卡特刷新了职业赛新纪录——第一次在英国本土以外的赛事夺冠,而且获得了7000分的积分,临时世界排名也创造了新高。

  自从踏入职业以来,卡特就饱受心理素质不佳的质疑,这也是他踏入职业赛10年来都无重大斩获的重要原因。07英锦赛,卡特以8-3领先霍金斯,但是却被对手连赢6局以9-8逆转,这也被评为当赛季最大的逆转。此外,卡特也遭遇逢奥沙利文11次不胜的尴尬纪录,但是这一切自进入08年以来发生了改变,特别是卡特在世锦赛上打出147分,并获得亚军。

  最终的质变在09威尔士公开赛,在2-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捧起冠军奖杯,卡特使得那些认为他不能够处理大型赛事压力的言论终止:“那些并没有身临其境的人们,他们不知道要想赢得排名赛冠军有多难,现在我可以让那些怀疑者闭嘴了,我赢得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从近2年的表现来看,卡特的心理素质着实过硬。从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看,他居然可以在0比2落后连胜“逆转王”塞尔比6局,能在上海大师赛上上演这样的精彩好戏,倘若没有一定的心理素质,没有良好的风度,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这次上海大师赛决赛,卡特面对志在必得的伯内特,比分总是被对手紧紧咬着,但是卡特后面几局比赛仍然是按照自己既定的球路,只要难度不是太大的进攻机会都从容把握住了,没有患得患失;防守方面也是非常稳健,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如果进攻机会有风险,卡特往往会选择做一杆防守而不是冒然进攻。如此心态下的卡特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每一次母球走位非常经准,终于在艰苦的局势下最终夺冠。

  这是卡特第4次杀进排名赛决赛,第2次获得冠军。借助着上海大师赛冠军的出色战绩,卡特的最新的临时世界排名将稳居TOP3。转入职业斯诺克已经有14个年头了,作为曾经的最佳新人奖获得者,可以说卡特在职业比赛中的战绩不如后来者丁俊晖墨菲那么辉煌,上海大师赛冠军应该是他最巅峰的代表作之一。卡特今年31岁,衷心祝愿这位绅士选手,厚积薄发,在而立之年的时候迎来自己职业生涯高峰!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