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综述:天王缺席小晖早出局 黑马扬尘球市受冷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3日00:28

  华奥星空上海9月12日电(记者 李旭)50元两张的黄牛票无人问及,看台上座率不到百分之六十,新闻中心的记者恹恹欲睡,这是今年斯诺克大师赛最后一晚遭遇的尴尬。上海大师赛进入第四个年头,奥沙利文、希金斯的缺席,丁俊晖等人的早早出局,使得本届赛事星光黯淡。

  两大天王一并缺席

  一个是主动地不能来,另一个是被动地来不了,就这样,上海大师赛缺少了当今斯诺克球坛的两座天王山——奥沙利文和希金斯。

  这是奥沙利文第3次缺席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2005年首次恢复的中国公开赛和2007年的首届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均借故没来。这一次,作为卫冕冠军的奥沙利文,又在赛前宣布退出。斯诺克协会官网公布的理由是“奥沙利文有背伤在身”。

  “奥沙利文向来对海外赛事不感冒,伤病不过是一个借口。”斯诺克专家大卫-亨顿在其博客上评价道。正如其言,就在退赛公告前两天的超级联赛上,奥沙利文还和傅家俊有过交手。很快,斯诺克协会当晚重新刊出消息,这一次,奥沙利文的理由是“因为家庭原因无法参加”,并向中国球迷道歉。

  原来,真实的原因是其父亲下周出狱———因为谋杀罪,老奥沙利文在狱中度过了18年的光阴。舆论哑火,这是一个值得尊重的退赛理由。毕竟,在作为一个斯诺克选手、一个卫冕冠军之前,首先是一个人,一位人子。

  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的缺席早在5月份便被注定,由于被控赌球,他已被台联禁赛。尽管无缘上海,可希金斯却成为大师赛期间最受关注的球员。

  8号,沸沸扬扬的希金斯操纵比赛一案终于尘埃落定,希金斯洗脱罪名,但由于违反了不能讨论赌球的条例和没有及时向斯诺克总部汇报情况,他被处以禁赛6个月,罚款7.5万英镑。而他的经纪人穆尼则被驱除出斯诺克球坛。

  今年5月2日,在克鲁斯堡世锦赛举办期间,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突然曝光了希金斯涉嫌赌球的视频。从那之后,苏格兰人就被世界台联临时禁赛。看来,听证会最终听取了当事人的理由,希金斯被轻判,得以在11月复出。经纪人穆尼可没那么幸运。听证会认定穆尼在希金斯不知情的情况下试图操纵比赛,并作出判决将穆恩驱除出斯诺克球坛,禁止其在斯诺克界中再担任任何的角色。

  处罚的结果,以及包括世界台联主席在内的各方面反应,迅速占据了媒体的头条,受关注度远远超过大师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