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克雷扎33分7篮板 立陶宛大胜塞尔维亚获第三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3日01:47

视频:克雷扎单手劈扣砍33分 立陶宛大胜塞尔维亚摘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进行。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的第三名争夺战中,立陶宛队以99-88战胜塞尔维亚队,历史上首次获得男篮世锦赛铜牌,而遭遇两连败的塞尔维亚队则位列第四名。

立陶宛庆祝铜牌犹如夺冠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3-22、25-16、24-16和27-34(立陶宛队在前)。立陶宛队这边,克雷扎得到全队最高的33分并抢下7篮板4助攻,扬库纳斯有15分入帐,贾塞提斯和卡尔涅蒂斯各自贡献14分,波休斯拿下12分;塞尔维亚队这边,维利科维奇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科塞利有12分入帐,萨瓦诺维奇贡献10分。

  一天前的半决赛,立陶宛队惨败实力强劲的梦九队,而塞尔维亚队则惨遭土耳其队0.5秒绝杀,就这样两支欧洲球队在第三名争夺战中PK。根据目前的国际篮联世界排名,塞尔维亚队排在第五位,立陶宛队则是第六,因此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由于这是本届男篮世锦赛最后一日,所以双方都希望能有精彩表现。

  首节一开始,两队就展开拉锯战,凭借着科塞利的2记三分球,开场后塞尔维亚队以11-7领先。特奥多西奇又连送2助攻,立陶宛队在落后8分时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扬库纳斯突然发威连得10分,立陶宛队逐渐缩小分差。塞尔维亚队在首节后半段失误不断,该节结束前33秒,波休斯两罚全中,立陶宛队反超比分。首节结束,立陶宛队以23-22领先塞尔维亚队。

  次节打了不到2分钟,塞尔维亚队将比分追成26平。此时立陶宛队头号球星克雷扎开始发威,他在3分22秒的时间内连得12分,包括2记三分球,立陶宛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卡尔涅蒂斯完成2+1进攻后,次节结束前2秒拉西奇命中1记漂亮的三分球。上半场结束,立陶宛队以48-38领先塞尔维亚队。

  第三节开始后,立陶宛队又打出一波7-2的攻击波扩大领先优势并打停塞尔维亚队。暂停之后克雷扎再中三分球,立陶宛队领先18分。在特奥多西奇外线得分后,克雷扎随即还以颜色。立陶宛队以64-47领先,克雷扎状态极佳,他又助攻扬库纳斯中投命中。随着克雷扎上篮得分,立陶宛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紧接着塞尔维亚队连夺4分。第三节结束,立陶宛队以72-54领先塞尔维亚队。

  末节开始后,卡尔涅蒂斯连得8分,塞尔维亚队也是多点开花,立陶宛队以80-62领先。特奥多西奇被吹个人第3次犯规,克雷扎连夺4分,两队在场上的防守都不是很积极。塞尔维亚队连夺7分将分差缩小到15分,此时波休斯突破后双手爆扣得分。塞尔维亚队回勇以78-90落后,关键时刻贾塞提斯命中三分球。比赛最后1分钟,塞尔维亚落后16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立陶宛队以99-88战胜塞尔维亚队。

  立陶宛队首发阵容:15-雅夫托卡斯、11-克雷扎、6-马修里斯、7-波休斯、5-卡尔涅蒂斯

  塞尔维亚队首发阵容:6-拉西奇、8-别利卡、12-科斯蒂奇、14-维利科维奇、4-特奥多西奇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