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高歌奇抱怨缺钱拖后腿 深足无意为保级悬赏三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9月13日00:00

    搜狐体育讯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高歌奇和他的球队会不会改变“拼死进攻”的思路?当他们3比4输给了青岛中能后,猛然发现:是自己帮助青岛拿到了24分;是自己将所有24分的球队同时拉进了降级漩涡。其实深圳茅台红钻大可以保住主场1分,即便自己没有赢,但和青岛的差距完全可以继续保持3分。

  一切已经晚了。

  “这是一支非常不稳定的球队。”队长袁琳赛后痛心地说。“赛季初可以登上榜首,然后是9轮不胜,然后是5轮不败,然后到现在4场连败。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现象,说明了球队有很严重的问题,急需调整。”没有人能想到深足能成为“最穷领头羊”,现在又得开始“保级”再次让大家吃惊。

  这是性格内向的袁琳第一次说出这么激动的话。“球队现在非常浮躁!是的,非常浮躁!体现在场上就是特别着急。其实我们领先一球,本可以稳住阵脚,即使被对手扳平,也可以按照部署从头再来。但是后面整个都乱套了,就是想一口吃下对手,但其实我们根本不具备这样的绝对实力。越是想赢越是出漏洞,被对方一打一个准。你想想,一场保级大战被对方打进4球,你还想赢球吗?”

  “落后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有明确的战术打法,开始是对困难估计不足,后面就变成急成一团,自己的东西没有打出来,反而让人家最轻松地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不过,袁琳依然认为,以深足的实力和人员,保级本该不是问题。“前两年比现在困难多了,我们一样挺过来了,现在警钟早点响起,反而对我们是好事。”

  这场意料之外的惨败,对初识中超的高歌奇来说无疑是“清醒剂”。赛后他一直在寻找发火的机会。对休息室的大门、对那张可怜的椅子,他都恨不得能发泄一下。“非常愚蠢的失误,通通是自己的失误。我一次又一次地教导队员们,当比赛进程和预想不一致,当面对困难时,大家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冷静的判断,但是,我们犯下了愚蠢的错误,青岛队打得很聪明。”不过,高歌奇私下里却抱怨:“众所周知的问题,我们缺钱缺人,每次努力进步了一点点,很快就因为这些问题退步了。”

  老高说的当然就是俱乐部的“奖金风波”。虽然球员答应了俱乐部提出的“一个月后”解决的建议,但是这件事依然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外界一直以为,深足在得到茅台的冠名赞助后一定是财大气粗,但事实并非如此。在决定与赞助商合作开发“茅台红钻酒”后,俱乐部已经做出了“要酒不要钱”的决定。也就是说,在这种酒9月底上市前,在打开销量前,俱乐部的现金流肯定是问题,指望“重赏之下出勇夫”根本不现实。

  俱乐部副总李虹赛后就专门到球队进行安抚,提出了让教练组和球员“放下包袱”的想法,并希望球员的个人失误能尽量避免。她根本没有办法去谈奖金的问题,只希望教练球员继续理解和相信俱乐部。“其实整场比赛大家都在拼,只是犯了太多错误,高歌奇和队员们都说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希望下一场能脱胎换骨,我们的晦气应该很快过去了。”(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