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克雷扎得分创新高 3分22秒砍12分成夺牌大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3日01:59

视频:克雷扎单手劈扣砍33分 立陶宛大胜塞尔维亚摘铜


    搜狐体育讯 战胜塞尔维亚队后,立陶宛队历史上首次赢得世锦赛铜牌。第三的成绩证明了立陶宛队的强大,同时也肯定了大佬克雷扎在队中的作用。没错,这次在土耳其这位猛龙队前锋的表现可圈可点,他是立陶宛队摘得奖牌的最大功臣,其中第三名争夺战击败塞尔维亚队一役,克雷扎交出了33分7篮板和4助攻的完美数据。

  半决赛不敌梦九队的比赛,克雷扎玩消失11投仅1中只有4分入帐。头号得分手低迷,也导致立陶宛队最终不敌梦九队无缘决赛。与塞尔维亚队的第三名争夺战,克雷扎又回来了。首节虽然投篮命中率并不是很高,但他仍有5分入帐。而到了次节,克雷扎真正的爆发了,从半场结束前4分40秒开始,在3分22秒的时间里克雷扎令人难以置信的5投全中,这其中包括2记三分球,他一人独砍12分还送出1次精彩的助攻。正是因为克雷扎的回勇,立陶宛队次节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

  整个上半场,克雷扎表现全面得到17分4篮板和3助攻。第三节,克雷扎延续次节的良好手感,即使塞尔维亚队对其采取双人包夹,这位立陶宛队大佬仍能将球投入篮筐。这一节,克雷扎有10分入帐,这其中包括2记三分球。在克雷扎的组织策划下,立陶宛队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20+。央视著名评论员杨毅也表示:“克雷扎今天打神了,塞尔维亚队根本防不住他!”末节,克雷扎砍下6分。这样,全场比赛克雷扎得到33分,刷新本届世锦赛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立陶宛队超额完成了本届世锦赛的任务,第三名是他们史上世锦赛最佳成绩!身披11号球衣的克雷扎无愧球队核心,身高2米03的他总共代表球队打了9场比赛,他有8场得分上双。其中小组第二场与加拿大队一役,他贡献18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而在逆转击败西班牙队和法国队的小组赛中,克雷扎各自贡献17分和15分。中国球迷绝对不会忘记1/8决赛不敌立陶宛队的比赛,那场比赛克雷扎无所不能,他全场贡献30分和9个篮板。可以说克雷扎是凭借自己一己之力将立陶宛队送入8强的!

  1/4决赛淘汰阿根廷队一役,克雷扎也有17分和9个篮板入帐;虽说他在半决赛不敌梦九队的比赛中发挥不佳,但连续作战状态出现起伏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好在克雷扎自我调整能力极强,与塞尔维亚队的铜牌争夺战这位猛龙队前锋再度发威。整场比赛克雷扎拿下33分7篮板和4助攻,正是他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立陶宛队大获全胜!本届世锦赛,克雷扎场均贡献19分7.1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排在全队首位。是的,克雷扎在队中的作用无人能替。(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