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卡特夺冠全靠自我调整 与身体战斗还需适应观众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3日02:35

  华奥星空上海9月12日电(记者 李旭)经历近10个小时的鏖战,卡特终于以10-7击败大黑马本内特,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型排名赛锦标。“调整”与“适应”成为了卡特赢得今晚相持的关键词。

  卡特首先要适应的是身体上的不适。“可是是昨天比赛打得太累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太好。整个右侧胳膊被压着了。”卡特坦言,今天的这十几个小时里,“整个右臂都是麻着的,没有什么感觉。”

  适应着身体上的不适,卡特还必须面对别人带来的影响。尽管组委会对于斯诺克的观赛礼仪千叮咛万嘱咐,可是赛场里总还是时不时地响起电话铃声或是闪光灯的卡擦声。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连续的手机铃声过后,卡特停下击球动作,然后表演般的将身体俯向球台。

  “在英国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手机铃),可是比较少,可能中国人更喜欢手机吧。”卡特表示,“其实俯身压下看台,也算是一种调整吧。”

  当然,摆在卡特面前的还有一个老问题——球场太潮湿,球显得很重——从开赛以来便被球员们反复抱怨。也正是这个原因,即便赢得了冠军,但卡特对于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双方都打得不太好吧。”

  但在双方都未打出最佳状态的情况下,卡特笑到最后,很重要的原因便是调整得更好一些。比赛中,会看到卡特重重放球杆的情形。“这自然是一种坏情绪的表现,球没有按照自己的预期走。”卡特说,“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把坏心情都发泄出来,使得自己更专注的对待接下去的比赛。”

  这是卡特个人的第二个大型排名赛锦标,也让他对于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其实一段时间来都打得不错,包括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上虽然没有冠军,但是在半决赛和决赛表现得都不错,希望之后能够抓住更多机会取得冠军。”

  尽管未能夺冠,但伯内特依然当之无愧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一路从资格赛走来,他已经刷新了个人的最好名次。不过,他仍然不满意,“当然,这次上海之行不错,但今天决赛的发挥实在太糟糕。”为此,拿到了3万块奖金的伯内特,没有丝毫的打算给自己买份礼物庆祝。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