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国六大控卫大闹世锦赛 公牛状元决赛不敌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9月13日05:05

视频:杜兰特狂飙三分罗斯秀暴扣 美国16年圆冠军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在男篮世锦赛决赛中,美国队81-64轻取土耳其16年后首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杜兰特毫无疑问是美国队的灵魂球员,此次美国队总共带了六名后卫,纵观六名后卫,杜兰特在雷霆的队友韦斯特布鲁克表现最出色。

  与土耳其的决赛中韦斯特布鲁克8投3中5罚5中得到13分还有5个篮板3次助攻。韦斯特布鲁克的特点罗斯都有,他们都是速度快,擅于突破,能抢篮板球,他们都有一个不足就是中远距离的投篮不行,大部分进攻要靠突破完成。

比卢普斯亲吻冠军奖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世锦赛上罗斯场均命中率为47.9%得7.1分2.2个篮板2.9次助攻,而韦斯特布鲁克场均命中率为48.1%得8.5分2.4个篮板2.5次助攻,在各方面数据来看,韦斯特布鲁克都比罗斯发挥的作用大。

  与土耳其的决赛中,罗斯开局发挥不佳,他两分球8投4中,三分球3投0中得到8分6次助攻,韦斯特布鲁克13分6个篮板3次助攻,他的三分球3投2中。罗斯上半场表现如同梦游,他速度快但是进攻都是跳投,这又不是他强项,老K教练很快将他换下,韦斯特布鲁克上场后,有很好的冲击力,他突破比罗斯更加坚决,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在场上打得好的原因。下半场罗斯减少了中远投,他利用突破将自己两分球命中率提升。

  韦斯特布鲁克和罗斯都是NBA近两年来帽出的新人,他们都是未来后卫的领军人物,他们都是2008年的新秀,罗斯在第一位被公牛摘下,而韦斯特布鲁克在第四位被雷霆摘下。这两人的数据也不相上下,罗斯新秀赛季场均得16.8分6.4次助攻3.9个篮板,韦斯特布鲁克新秀赛季场均得15.3分5.3次助攻4.9个篮板1.3次抢断。到了第二个赛季,罗斯场均得20.8分6.0次助攻3.8个篮板,而韦斯特布鲁克助攻提升的很快,他场均得16.1分8.9次助攻4.9个篮板1.3次抢断。

  从这两人的发展来看,罗斯向得分型控卫发展,而韦斯特布鲁克则有点助攻型后卫的意思,罗斯在公牛拥有绝对手出权,他的得分可能会比韦斯特布鲁克高,但是其他数据方面可能不如对手。雷霆的老大的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不是主攻手,他的助攻数据也会大大增加,相信未来数年里,他们还会展开更加激烈的竞争。(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