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阿根廷男篮

斯科拉两双带队获第五 阿根廷主帅:我们仍最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3日05:23

  华奥星空伊斯坦布尔9月12日电(记者一索)9月12日,斯科拉22分、11篮板的两双成绩带领阿根廷队以86-81险胜上届冠军西班牙队夺得世锦赛第五名。

  卡洛斯-德尔菲诺为阿根廷拿下27分,普里吉奥尼最后时刻投中关键三分,全场贡献17分7次助攻;西班牙费尔南德兹夺下全场最高分31分;纳瓦罗2分、3助攻;卢比奥3分、1助攻;小加索尔16分、10篮板。

  西班牙一度落后25分,但拼劲不断,比赛还有2分17秒时,加索尔造成犯规,两罚一中,西班牙将比分扳成80-80。西班牙此后抢断得手,得到反超良机,可惜尤尔上篮失手。最后一分钟,普里吉奥尼在终场前19秒投中致命三分,阿根廷以85-81领先。加巴约萨想还以三分,但未能命中。普里吉奥尼两罚一中后,阿根廷锁定胜利。

  首节,阿根廷队命中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第一节以23-16领先西班牙队7分,帕里吉奥尼带领阿根廷队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扩大为49-32。半场过后阿根廷队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9分,但斗牛士们突然打出一波16-0的小高潮、瞬间将分差缩小为3分,其中费尔南德兹贡献了11分。关键时刻还是斯科拉站出来连得7分稳定战局。

  阿根廷主帅赫尔南德斯赛后透露说,从淘汰赛败给立陶宛以后,阿根廷就憋足了劲要在排位战中打出本届世锦赛最漂亮的两场球,“很高兴最终我们做到了。”

  赫尔南德斯说:“所有人都喜欢看结果,但我们还是世锦赛最强的队伍之一。”

  斯科拉则表示队伍能走到今天最满意的还是全队齐心合力的付出,“我们很努力,尽管有一些瑕疵但我们还是力争每场比赛都有所提高。”

  西班牙最终排名第六,后卫费尔南德斯评价比赛的失利时表示,在半场迷失后球队曾经打得更具攻击性,心态也比较好,依靠更多的投篮在末端追近比分,然而遗憾的是没有抓住机会逆转。

  费尔南德斯不无遗憾地说:“这场比赛很精彩,但当我们来到土耳其我们确实是冲着金牌来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