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沈祥福:我会和我的队员们继续战斗 像男人一样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9月13日01:47


  沈指导最近压力很大 记者 席海波 摄

  主场与河南建业以一场平局收场,这让立志要在主场拿到3分的沈祥福感觉到很不爽,让他更为感觉不爽的是,主场的球迷再次将“沈祥福下课”的呼喊声送给了这位“坐在火山口上”的教练。赛后,沈祥福显得十分激动,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向俱乐部董事会递交辞呈”的说法,这就是“发布会事件”。昨天,心态平静了许多的沈祥福已经不愿意再谈这一事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只是表示,“喊我下课我能理解,但辱骂我就已经超出了足球的范畴,这让人心寒。现在联赛已经接近尾声,我不想再多说这些事情。”

  沈祥福语调低沉情绪不高

  按照往日的习惯,沈祥福会在比赛日之后的第二天,将所有的替补球员以及没有报名的球员重新召回,进行训练,但是,昨天,沈祥福并没有这样做,替补队员放假一天。同时,整个一个上午,沈祥福的手机都处在关机状态。下午,沈祥福终于开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沈祥福的语调很低沉,情绪明显不高。他告诉记者,“球迷喊我下课这很正常,来长春也快一个赛季了,对于这种喊声也多少习惯一些了。但是,我受不了的是别人的辱骂,就像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我是一个男人,是有自己做人的底线的。”

  对于自己的辞职,沈祥福重复了以往的说法,“其实这个赛季我一直都很郁闷,之前输给南昌的时候,我也有过辞职的想法,而且也付诸于行动。能来长春亚泰,我一直在说,其实是在报恩,董事会非常的信任我,也很支持我。现在联赛已经接近尾声,球队处在一个困难的时期,我想,我会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对于球队现在的状况,沈祥福更是显得有些无奈,“作为一个主教练,我难道就不想赢球吗?球队成绩不好,我难道就不着急吗?球队在经过这一段低迷之后,我也在反思,是不是我太过严厉了?我们也在做出自己的调整。对于教练组来说,还是那句话,技战术已经不再是第一位的了,倒是调节队员的心态,当然还有我们自己的心态,这才是关键。联赛毕竟还没有到最后时刻,但我们已经开始要求队员要将每一场比赛都当成最后的一场比赛来打,就是希望球员能够紧张起来,能够有紧迫感。我会和我的队员们像男人一样战斗的。”

  俱乐部两点声明力挺沈帅

  针对沈祥福的激动情绪,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给出了两点公告:其一,亚泰俱乐部一定会坚定不移地支持沈祥福指导,并坚决信任沈祥福指导。其二,希望长春球迷能够文明看球,理智看球。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刘玉明也显得很无奈,“要是说成绩,那不仅仅是球迷,我们俱乐部的高层,一线球队,当然还有沈祥福指导,大家肯定都不满意。战河南的比赛结束之后,还有人跟我说,还好,重庆也输球了,长沙客场是个平局。我们难道真的就要为保级而战了?我们难道真的就像是你们说的那样,要以光速沦落?说实话,年初我们曾经制定了要夺冠的目标,现在,我们的目标仅仅是要保级,这样的心理落差确实是难以接受。但是,沈祥福指导与亚泰俱乐部是签了三年工作合同的,我们既然选择了他,就应该信任他,这就是我们的态度。希望球迷和媒体都要在这个困难的时候支持我们,与球队共渡难关。”

  从亚泰俱乐部的两点声明上,我们不难看出,至少现在,亚泰俱乐部的官方还是支持沈祥福的。但是,这种支持究竟能够持续多久,恐怕谁都无法给出具体的答案。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