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土耳其3次世锦赛进步惊人 8年间从第九跻身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9月13日06:01

视频:杜兰特狂飙三分罗斯秀暴扣 美国16年圆冠军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3日凌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决赛落下帷幕,最终美国队以81-64战胜了东道主土耳其队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而东道主土耳其获得了亚军。而亚军也是土耳其队自参加世锦赛后获得的最好的成绩,此前他们最好的成绩是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六名。

  原本默默无闻的土耳其男篮,经过多年发展后终于到了摘花结果的时刻。21世纪以来,土耳其队的成绩突飞猛进,相继夺得欧洲锦标赛的亚军并得以连续杀入世锦赛,已经告别了往日的一穷二白,成为世界篮坛的最要力量。而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便获得亚军的成绩,也让世界对土耳其男篮崛起的速度感到吃惊,以下是土耳其男篮三次参加世锦赛的战绩回顾:

比卢普斯亲吻冠军奖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2002年美国世锦赛 第9名

  土耳其队第一次参加男篮世锦赛是在2002年的美国第14界男篮世锦赛上,那届比赛土耳其队最终获得了第9名的成绩,作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土耳其队来说,第一次参赛就取得这样的名次实属难得。

  2006年日本世锦赛 第6名

  05年欧锦赛,土耳其男篮内讧严重,而且在世锦赛开赛之前,队中大将特科格鲁以背伤未愈为由拒绝报到,与国家队主帅闹出不快。但是痛定思痛的土耳其队决心重建,反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球队进军八强并最终锁定第六名的位置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 亚军

  土耳其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便是在自家门口作战,世锦赛开赛前,土耳其队便制定了夺取奖牌的目标,不过以土耳其的实力,八强便是一个合格的成绩,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顽强的土耳其队借助主场优势,最终才在决赛中输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而且最终获得亚军。

  作为欧锦赛的八强球队,土耳其队在本届世锦赛小组赛中5场比赛均未能遇到强劲的对手,小组赛5战全胜,而且以87-40,47分的优势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横扫中国队,随后在淘汰赛中分别击败了法国和斯洛文尼亚。半决赛中,土耳其遇到了本届世锦赛上最难缠的对手,年轻的塞尔维亚队,最终凭借终场前0.5秒的绝杀以83-82闯入决赛。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土耳其队最终没能创造奇迹,最终只获得了亚军。

  1950年,1954年,1959年,1963年,1967年,1970年,1974年,1978年,1982年,1986年,1990年,1994年和1998年未参加。(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