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主场哨待遇遭质疑 换人罚球裁判视而不见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13日06:30
  本报伊斯坦布尔电 记者刘放报道 一分惊险绝杀塞尔维亚队,土耳其杀入世锦赛决赛,也创造了本队历史。不过虽然东道主球迷和球员忘情欢呼,但这场胜利其实并不是那么理直气壮,土耳其队的逆转难逃“主场哨”嫌疑。

  半决赛土耳其同塞尔维亚比赛结束前1分18秒,塞尔维亚核心后卫特奥多西奇对上篮的阿西克犯规,裁判哨响,最终站上罚球线的,却是阿西克的队友斯兰。为何换人罚球?土耳其方面的理由是阿西克受伤无法罚球,但在队友斯兰罚球结束后,他却跟没事人一样活蹦乱跳了,不知道裁判是被他蒙骗了,还是有意无意照顾了东道主一下。

  实际上,临场换人,这确实是土耳其队耍了个心眼。因为阿西克此役手感不好,之前3次罚球只命中1球,而顶替他的斯兰之前两罚全中。如此关键时刻,也许一分就能决定胜负,自然换上最保险的球员来罚球了--虽然斯兰最终也是两罚一中,不过事后证明,这一分相当关键,土耳其队正是赢了一分。

  除了换人罚球这一点,当值裁判松紧不一的判罚也值得商榷,至少从场面看,倒霉的都是塞尔维亚队。第四节比赛刚开始不到两分钟,塞尔维亚队就被吹4次犯规,这多少导致他们在之后的束手束脚。此外,在特奥多西奇对阿西克犯规后,土耳其队奥南报复性地推了特奥多西奇一下,这是一个可判犯规的动作,当时一名裁判就站在不远处,却没有任何表示。

  赛后在国内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有八成球迷认为土耳其“完全是靠裁判赢球”。对于裁判偏袒性的判罚,现场看球的转播顾问张卫平也表达了不满:“土耳其队在比赛中有好几次故意犯规,但裁判当作没看到,这让人很费解,只能用主场哨来解释了。 ”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