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体房地产收入超八成 谢亚龙落网反成重大利好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0:38

  中体产业公司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体育产业和房地产业务,并涉足机票代理及传媒等业务。

  虽以体育产业为基础,承办各类体育比赛、开发经营体育健身项目,但公司收益的主要来源却是来自于房地产项目。其201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房地产销售收入占其收入的80.58%,而其承办体育赛事和各项健身服务的收入加起来也不到总收入的10%。

  各方反响

  高层:马上换董事长

  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被警方立案侦查后,中体产业高层第一时间对此事给出了反应:中体会针对这一变故做出调整,并将会尽快宣布谢亚龙的继任人选。

  由于被公安检察机关正式立案侦查,谢亚龙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职务也将不保。对此,中体高层表示:“在南勇等人被警察带走以后,很快公安机关就通报了相关情况,总局也在第一时间宣布了接替这些人工作的人选。如今谢亚龙也被正式立案侦查,我想体育总局应该会很快宣布接替人选。 ”

  足协:坚决支持打击假赌黑

  9月12日,原中国足协副主席,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被依法立案侦查。就此事件,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也在中国足协官网上官方声明,表示坚决配合公安打击假赌黑工作,绝不姑息。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这是彻底整肃足坛,依法打击足球假、赌、黑治理行动的继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对治理足球假、赌、黑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惩治腐败,整顿足坛,坚决支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足球假、赌、黑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的要求,做好自身工作。

  股民:骂声之后是掌声

  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后,反应最为强烈的就是中体的股民。在其“协助调查”期间,中体产业的股票连跌两天,气得股民在论坛上狂骂谢亚龙。而时至今日,谢亚龙当真被警方立案侦查了,股民反倒是安了心。

  停牌一天的中体产业9日复盘继续下跌,收盘时为9.62元,较停牌前收盘价下跌了5.96%。加上7日的跌幅,在谢亚龙被协查后,中体产业的跌幅已近10%,市值损失近5亿元。

  昨日中午,警方证实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再度引发中体产业股民的热议。在中体产业股票吧里,许多股民认为谢亚龙被立案调查对中体产业来说是利好消息。

  至于缘何是重大利好而非利空,有股民做出分析:“中体将换帅”,“谢亚龙犯事,是前足协的事,与中体无关。况且体育总局正好利用此机会为中体换个有能力的董事长。这对中体实质上是重大利好”。通常股市的反应具有超前性,利空预期已经被提前消化。而且股谚有云:利空出尽即利好。所以谢亚龙“出事”的消息明朗之后,股价反而相对安全了。

  本版稿件由记者李倩倩采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