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

胡葆森:6000万助建业争亚冠 已着手引欧美强援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2:21

  上周五上午,建业住宅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在联盟新城红酒会所举行了一场媒体恳谈会。这是建业成立18年、进军18个城市后举行的“建业在倾听”的系列活动之一。记者作为其中唯一的体育记者应邀出席,所提的问题自然是与建业足球有关,与建业今年的表现有关。

  记者:建业队作为去年的联赛季军,今年不但在亚冠赛场上一场未胜,而且在中超联赛中也表现不佳,主要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胡葆森:最主要的还是实力问题。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球队的实力比去年并没有增加,有些环节还减弱了,比如随着奥利萨德贝的受伤,球队的攻击力还不如去年,球队的板凳厚度也有所降低。以这样的阵容打亚冠,和日、韩的强队相抗衡,自然会力不从心。再加上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劳师远征,必然要分心分神,直接影响到中超联赛的状态,这也是我们上半个赛季虽然赛程很有利却没有打好的最重要原因。

  记者:好多球迷对今年的成绩不满意,提出要主教练唐尧东下课,总经理杨楠下课,您觉得主要责任应该由谁来负?

  胡葆森:主要责任应该由我来负,尽管唐指导在比赛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上有不足的地方,杨楠在外援引进的问题上工作不力,但主要责任还是应该由我来负,因为我是最终的决策者,前一段我已经通过媒体向广大球迷表示了歉意和谢意。其实我们今年对困难也有一定的认识,预算也从5000万增加到6000万,但现在看来还是对困难估计不足,在各队都加大投入的情况下显得投入不够。另外,我们也应该看到,去年的季军有不少运气成分,好多强队都发生了内乱,而我们很团结,才取得了第3名。

  记者:今年的联赛估计也就这样了,明年建业有什么打算?去年向球迷承诺的力争年年打亚冠的目标还有信心实现吗?

  胡葆森:年年打亚冠是我们近期的目标,这个不会改变,我们力争将更多高水平的比赛带给郑州来,将来我们还要走向世界。同时,将建业建成百年老店的信念也永远不会动摇,这将是我毕生的追求,也是建业人前赴后继要完成的事业。为了确保在明年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明年肯定要加大投入,至于投入多少,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基本原则是需要多少就投多少。外援引进工作多年来做得不力,总是下手太晚,影响了球队的成绩,明年准备早动手,今年联赛不结束就去欧美挑人,力争早日到位,为明年的联赛冲击亚冠资格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