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助阵休斯顿申办世界杯 期待2026美国回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13日13:55

  特约记者 韦伯宁

  北京时间9月12日,国际足联代表团抵达美国,开始对纽约、华盛顿、迈阿密、达拉斯以及休斯敦这五座城市进行考察。姚明作为休斯敦的代表出面,力挺休斯敦成为2018年或者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城市。同时,姚明也表示,中国有能力去举办世界杯。“在中国,足球非常流行,许多孩子都喜欢踢足球。我们成功地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我想我们也拥有了足够的经验去举办一次世界杯。”

  休斯敦是个国际大都市

  虽然足球在美国并不是第一运动,但美国人对足球的热情超过了国际足联代表团的预期。代表团每到一座城市,当地政府都会倾力展示优势。在休斯敦,为了展现城市的多元文化,休斯敦市长安妮丝·帕克特地邀请了姚明前来助阵。姚明身穿白色休闲T恤,脖子上围着写着欢迎标语的围巾,尽管在身高上鹤立鸡群,但亲和的笑容挂在脸上,完全不给人以压迫感。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力赞扬了休斯敦的多元化:“我认为休斯敦是一座非常国际化的大都市,这里的居民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世界各地。如果休斯敦能成为2018年或者2022年世界杯举办城市的话,对于这座城市将是个很好的机会,会让这里变得更加多元化。”

  先在国际足联混个脸熟

  在今年的世界杯举行期间,美国足协主席古拉提等人就开始在南非进行活动,提前准备2022年的世界杯申办工作。不少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的世界杯将会落户欧洲,2022年的世界杯则将会在卡塔尔、澳大利亚和美国三个国家之间产生。还有消息灵通人士爆料称,美国方面目前已经争取到了加勒比地区的3张支持票。由于欧洲申办2018年世界杯得到了美国的大力支持,所以他们很可能会在美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时给予回报。

  在此背景下,美国人似乎对2022年世界杯势在必得。当然,他们的准备也非常充分,准备的800公斤资料甚至创造了历史。而在中国国内,包括足协掌门韦迪在内的足球界人士都表示希望能申办2026年世界杯,如果美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的话,2026年世界杯极有可能落户亚洲,中国将是有力争夺者。一旦国内决心申办,而姚明已经通过本次助阵休斯敦成为国际足联的熟面孔,以后助阵祖国,将是非常有利的竞争条件。

  网友感叹姚明影响力

  作为外国人,姚明能跨界成为休斯敦竞争世界杯主办城市的代表之一,说明了他的影响力之大。国内网友对此事反应不一,有人对姚明帮别国申办世界杯有些微词,但绝大部分网友持赞成态度。有人认为“休斯敦成就了姚明,这是姚明回报休斯敦的最好方式”;有人认为这是姚明一个策略,“姚明帮美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时美国也会回报,姚明很聪明啊。”更多人还是对姚明作为一个中国人在世界上形成如此影响力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