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高尔夫对青少年自觉自律性的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3日15:43

  前些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在美国威斯康星青少年PGA比赛之后几个小时,当场比赛的冠军,一名来自威斯康星州南部的14岁少年吃惊地发现自己的球包之中多了一根球杆后,连一分钟都没有犹豫,就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感到惊讶的决定——他取消了自己的参赛资格,并退还了所获得的奖牌。这个行动在外人看来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首先,作为一个普通的青少年,他要在外人并不知晓的情况下,主动承认自己触犯了规则,其次,他还要将已经到手的奖杯主动退还。这名少年的这些举动,令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感到非常骄傲。

  从这个事件中,我们再一次看出,高尔夫运动已经使这些孩子有了很强的自觉自律精神。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家长培养孩子打高尔夫的原因之一。高尔夫运动区别于其他竞技体育项目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在没有裁判监督的情形下进行。它完全依靠运动参与者自觉遵守相关规则的诚实和信用。如果孩子们从小就能够遵守在球场上的规则和礼仪,相信他们长大后也一定会很好的遵守社会规则与准则,因为通过高尔夫运动能够让孩子们学到更多做人的道理。

  反观现在的有些成年人,当打球时遇到障碍,总是采取一些小动作,比如球打到诸如长草等不好打的地方,有人就会极隐蔽地把球偷偷丢到一处好打的地方,更有甚者,球打到了沙坑里,他们不是用球杆将球打出,而是用手把球从沙坑里扔出来,而且是煞有介事地抓着球和沙子一起扔出来,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在这些人看来,他们这些举动能够使自己的成绩有所提高,但是殊不知他们这些有“水分”的成绩已经都被人看在眼里,也会令同组的伙伴们对他们的品德产生些许不信任。

  而在一些职业赛事中,这种缺乏自律性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就在前不久的LPGA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上,两名韩国选手在赛中打错了球,但是她们想保守秘密,隐瞒犯规事实,直到有其他目击者告诉她们要去告知裁判时,她们才被迫告诉裁判所发生的事情,很显然她们的参赛资格被取消了,现在LPGA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她们涉嫌串谋犯规的事实。

  在这里我们应该清楚地意识到,高尔夫的自觉自律、自我挑战精神是被大部分人所推崇的,如果你只是凭搞“小动作”而少打了几杆或者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可能也会时常令你自己惴惴不安的。我们应该多教育我们的孩子,做一个认真、自律、绝不掺假的人,如果真是遇到了别人掺假获利的事情,也不要冲动,要把握好自己,切记不能学了坏的作风。而通过高尔夫,我想也许可以让你的孩子更好的理解其中的道理。

  (金泓高尔夫)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