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广州日报:高尔夫不是一种运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3日15:44

  公司来了一个新同事,以前任职高尔夫球教练助理兼翻译。她的简历写得很幽默,“十分不幸,因为经营问题,需要调整业务方向,所以我们离开了原来的工作”。问起她过去工作的事情,才弄明白“高尔夫不是一种运动”这个道理。

  话说那位高尔夫球教练,是一个澳大利亚人,在他们国家小有名气。踌躇满志的他来到中国,希望开展教练生涯,培育一批高球好手。一开始有些老板找他教球,冲着的就是他的金头发,蓝眼睛。但慢慢地,找他教球的越来越少了,后来才发现,他的老板学生都去找中国教练了。

  自问球技不差,即使没老虎伍兹那么牛,也在一些职业赛有些成绩,比很多中国教练强,如果你想学好一种运动,为何不找个好老师呢?郁闷了很久,还是他的翻译,我们的新同事帮他找出了原因。

  原来高尔夫在这里,不是一种运动,而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首先,学生们大多数都是老板,即使打得太烂,也要适时赞一下,如何拍马阿谀,外教真不如本土教练。

  其次,学高尔夫的老板,都不是为了学球,而是希望撑着球杆,在草地上休闲地谈生意。本土教练懂得与各位学生保持密切的联系,庞大的生源也让老板们多了互相接触的机会。但一个外教远道而来,人生路不熟,又怎能建立起庞大的老板学生资源呢?真让那些老板与你在阳光下挥汗一个月,是不可能的事。

  再次,即使你什么资源都没有,但如果能正常交流,好歹老板们也有机会与你喝一杯,吃个饭,闲聊一段,但言语不通的话,一切皆无可能了。归根到底,那位老外教练没有弄明白高尔夫不是一种运动,只是一种标签,大家喜欢的是它那几十万的会员身份以及几十万的行头,还喜欢贴着这些标签来谈生意,仅此而已。

  听说他现在还留在中国,不过已经结束了教练生涯,跟一个外国朋友做起了中澳的体育用品买卖,还是跟自己的“老乡”做生意自在合适。(作者为资深体育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