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新民晚报:梦想在这里发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13日15:23
  8岁的土耳其小男孩儿奥尔南,眼里闪着泪光为土耳其队鼓掌。对于土耳其队来说,男篮世锦赛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于很多像奥尔南这样的孩子来说,心里那颗梦想的种子才刚刚发芽。

  奥尔南和他的父亲阿西克,是记者在来比赛场的路上认识的。在体育馆外的天桥上,父子俩请我帮忙拍张合影,背景就是那张硕大的、以特科格鲁为主体的世锦赛海报。阿西克说,儿子以前并不喜欢篮球,这次土耳其男篮的优异表现改变了他,“昨天他一本正经地告诉我,长大后也要成为篮球明星,就像特科格鲁那样。”

  以记者这些天的亲身经历,篮球在土耳其的影响力,远远不如足球。无论在安卡拉还是伊斯坦布尔,许多人大半夜还在灯光球场踢球的场景屡见不鲜,但是要想找个打篮球的地方,却不是易事——这次国内来采访的记者很多,其间不少人也曾想找块场地打场比赛,但这个愿望却一直没能实现。

  但我相信,大赛就是一种催化剂,经过这次世锦赛的催化作用,土耳其会有更多像奥尔南这样的孩子爱上篮球——这也是许多国家举办大赛的意义之一。一名土耳其同行就说,在2002年以前,足球在土耳其的影响也没有这么大,是土耳其队在韩日世界杯上的异军突起,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篮球运动也能如此——借着这次世锦赛的东风。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